已經迫不及待的想搬家了...
在尋尋覓覓設計師的過程中..真的是看盡了人生百態

本來是給自己的朋友設計..因為當初唸室內設計系..雖然我只唸了兩年
同學到是一個個都學以致用..
找到了一個最了解我的同學..但是沒想到他忙的分身乏術..幫我出了一張圖就只好跟他說掰掰..
眼看工程變更迫在眉梢..只好踏上了找尋百分百速配設計師之路

翻遍了雜誌也看盡了電視...還有朋友間的強力推薦..我筆記本上密密麻麻的有著好幾個人選..

A.留美年輕有為男
B.學有專精老先生
C.電視推薦好媽媽
D.年輕組合夫妻檔
E.公司配合老廠商
F.網路遍尋華麗男
(發現我真厲害好像寫ㄌ一首新詩喔..哈哈)

A.留美年輕有為男--在跟我通過兩次電話還沒見面..就開始說著他漫天不切實際的幻想..比如說廁所在中間..廁所是透明ㄉ...雖然聽起來很新潮..但是後來就消失無蹤..想想..我可不想讓我上廁所像是被關在動物園裡被人家看光光ㄌㄟ...

B.學有專精老先生--某位常常出現在雜誌上的先生..經歷和空間規劃能力蠻強的..尤其對於小坪數的規劃很不一樣..看過一些他的作品..發現他總是出人意表的把空間做很特別的劃分..於是在與他們公司聯繫之後就進行了第一次的碰面...巧的是他說剛好也有幫我們這一棟的住戶設計.心想可能還可以一起作節省一點費用..

由於對於自己需要的東西都還蠻清楚的..所以在跟這位先生談完之後很快的把我想要的必備項目跟他說了..他還很開心的說''能跟學設計的人討論真是覺得很舒服...''我也很放心的想著..也許就是他了..
在一個禮拜的初步平面圖繪製過程中.我還三不五時的打電話跟他討論..他還說要幫我想的很突出很不一樣..

終於..在看圖的那天..我很期待的去了..他做的真的很新穎..空間規劃的非常不一樣..直到後來..我發現他沒注意到我房間裡面有三面都是樑..還把浴缸放在樑下..請問我要怎麼用啊..他被我一問..也傻眼了..但是我發係我要的東西都沒有..沒想到他還回我..''你什麼都要啊..''..當初明明是他請我把需要的東西都條列出來..我還很清楚的分區條列了..後來覺得他什麼都沒幫我規劃..

直到我朋友說..請問一下''為什麼這張圖是寫--張先生啊''..我這才發現..他竟然是拿另外它已經有在設計的人的圖直接來給我用..因為那個人家沒有樑..所以才會把浴缸放在那下面...也難怪我要的東西都沒有..覺得有點生氣..要偷懶要賺錢也該稍微把我的名字改一下吧...我可是小姐..不是先生ㄟ..這種感覺很不好..所以很抱歉..拒絕往來了

C.電視推薦好媽媽--看過這個設計師的作品很多次..心想應該不會很貴吧..所以先打去問問看..沒想到他們願意接小坪數的案子..我心中的如意算盤是...''媽媽應該有女性的細膩特質..更懂得收納與佈置的巧思''..所以我也很高興的把圖寄給對方了..對方說一ㄍ禮拜之後來看圖..終於到了一ㄍ禮拜之後...

到ㄌ現場..非常ㄉ狹小..年輕ㄉ美眉招呼我們坐下喝水..公司就兩ㄍ人..一ㄍ在畫圖..一ㄍ在接電話..我等ㄌ很久把書都看了好幾本..心想''會遲到ㄉ設計師也真的讓人很不愉快''...終於在一ㄍ小時左右..突然剛剛在畫圖的人起來了..說請我去看圖..我這才發現..他是電視上ㄉ那位設計師...真的看起來很年輕..我還誇讚他一下..不過他冷冷的..

看到圖..我終於明白..電視都會騙人的..那是什麼圖啊.我只唸了兩年都畫的比他好..因為我一直不滿意.他後來所性開始現場直接在電腦上面改給我看...改來改去越來越誇張..不只完全沒我要的東西..還跟我說..那你可以放一張大餐桌..坐6個人都可以..我的媽啊...我家只有十幾坪你當我幾個人住啊..還是當我天天辦桌宴客啊..於是我開始懷疑..剛剛在等待的那一個小時..根本就是他臨時在畫圖的時間吧..這樣不負責的設計師..怎ㄇ能用啊..

D.年輕組合夫妻檔
E.公司配合老廠商
以上兩組人碰面時講的非常專業..但是就再也沒出現過..也許是被我的要求給嚇傻了吧...

F.網路遍尋華麗男--
在一陣灰心失望之際..我又上網找了..只可惜那時候還不認識大家..不然哪那ㄇ痛苦啊..
找到一家很華麗風格的家飾店..那時候想他們應該不會接的..因為他們做的坪數都好大都是豪宅..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只好打去問問看..沒想到接電話的小姐說可以接...於是我又把圖寄去了..

在一個我還在昏睡的星期六中午一通電話吵醒了我..就是設計師親自打來了
他跟我說..他們真ㄉ沒有做這ㄇ小ㄉ案子..我一陣失望..想說那就算啦...沒想到設計師說很不好意思因為小姐是新來的..唉..坪數小就沒有資格做設計嘛..這真是現在很多設計師的通病耶...
後來談了一下..他說因為也不好意思因為小姐都答應我了..就幫我出個圖..並且約了一ㄍ看圖的時間..終於..我又燃起了一絲絲的希望...

怕大家看的想吐...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