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都沒有時間跟心情好好紀錄茶抗病的過程

本來一心想好好紀錄!證明我們是會成功的那ㄧ個

但是當茶的病發起來..速度又急又快

這時候的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應付其他事情..

 

3/6爺爺忌日休假一天

所以能有比較多時間在家陪伴阿茶

但是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他的精神狀況有點差

飛飛的耳朵雖然後來不飛了

但是到這時候更是垂的不像話

眼神也是很無力..跟以前傻乎乎單純天真又清澈的眼神

很不一樣...

不過至少當時還沒出現神經症狀

所以還是能很順利的灌食飯飯

 

一心以為..阿茶還是會康復的

 

 

3/6-3/9這週末

真的很慶幸連休了幾天

那幾天早晚都帶茶去看醫師

還拍了肺部的X光

醫師說..茶有肺部感染..肺炎有點嚴重

要先治療好肺炎才不會讓犬瘟更嚴重

所以我們就早晚打針

茶這時候真的好虛弱

眼神也越來越無力

 

3/10開始上班

這天凌晨

我第一次整夜未眠

因為很怕茶在我睡夢中溜走

抱著他..看著他..跟他說說話

一開始總要他好好加油

然而越到清晨三四點

狀況越不好..我都會忍不住大哭

不忍心的跟茶說

""寶貝..你要加油..但是如果真的撐不住..那你想要走..就放心的走吧..""

但是心底..還是覺得..茶!你會撐過去的

這天凌晨我本來計劃在沙發上睡

把茶就放在我的眼前

只要他一有動靜..我就能第一時間處理

沒想到這天的她很反常

一直拖著吃力的身體走來走去

最後還走到..他一直以來吃飯的地方等在那裡

我本來以為他是想要吃飯了

(茶在從小吃飯的地方流連...)

所以趕緊放上他專用的晚和乾飼料

但是茶並沒有吃..只是看著自己的碗..後把頭放在上面趴著..

心裡覺得有點點痛..

寶貝..你快快好起來..就能在這邊吃飯飯了..就能跟以前一樣

爆衝的來吃你最愛的乾乾了...

 

一夜未眠..時而抱著茶

時而讓他在我沙發上的被窩裡窩著

讓他感覺到我的存在...

 

老實說這段上班的日子非常難熬..因為茶已經出現神經症狀

不太能好好走路跟行動

很擔心在家的茶會不會有什麼意外

所以中午時間

一定衝回家看看他好不好

餵他吃點東西..補充他的體力

每天回家前這段路

還有開門的那一瞬間

整個新都是揪在一起的

很怕看到什麼不好的畫面

呼吸在那瞬間都好像是停止的...

 

3/10這天下午下班..很好笑的

我ㄧ開門傻眼了

滿客廳撕爛的衛生紙

我竟然還雀躍起來!

茶..你要康復了對嗎!因為你好有活力喔!!

多抽點衛生紙沒關係

只要你好起來..幾包隨你抽隨你撕~

 

3/10晚-3/11凌晨

又是無法入眠..

上演同樣的戲碼..

十一二點給茶加油..凌晨兩三點卻又安慰他放手...

因為這晚他抽筋的更厲害

感覺已經不是手腳的抽筋

而是脊椎的抽蓄

我心底直發毛...親親的簡訊也問我

我們該放手了嗎....

放手..茶..我不想放手..

我還想帶你去跑跑

去曬曬太陽..

我想讓你知道..世界不是只有醫院和打針

還有好多你沒看過的美好...

 

這天茶依然反常

四肢幾乎已經無法站立

但是還是硬撐著..到處走來走去

本來想說讓他在平常睡覺的地方睡

同樣的把上廁所的地方拉到床邊

沒想到...

他又拖著身體到二樓廁所去了

用著抖動的身體跟軟趴趴的雙腿支撐著

他在廁所尿尿跟便便了..

 

茶...你是在這個家最最後的巡禮嗎?!

 

3/11出門上班前

內心十分掙扎

因為茶的抽筋狀況十分明顯

而且幾乎已經不能走遠

我一直跟茶說..中午再回來帶他去看醫師

要他好好等我

就著麼帶著不安的心情熬到中午

在中午開門的瞬間

真的很心碎

因為我看到他..倒在便盆上

臉跟腿都睡在便便裡

天啊寶貝...你用盡了多少力..才走到這裡

才用力的上了便便

然後最後是無力離開..瞬間倒下..

那畫面..一直在我腦海裡模擬著!

要是你..真的很累..隨便便便就好了..我可以回來再清理

茶~你這麼貼心..我更是不捨!

 

這時的茶眼光有點呆滯

我打了電話給醫師..醫師要我中午真的需要過去一趟

所以我就帶了茶急奔永和

 

在我懷抱裡的茶

喘的很厲害...

楊醫師也說!今天茶很喘..抽筋也很嚴重

是不是...

我就告訴醫師..我跟爸爸堅持..

只要茶還有一口氣我們就決對不會放棄他

楊醫師於是回我!好!我們打針!

 

突然間我又好有動力!覺得什麼都會有轉機!

 

打完針

回到家裡

茶突然抽的好厲害..全身都在抽蓄抽個不停

我好害怕..不是打完針了嗎

怎麼會變嚴重了

茶又拖著走不動的身體

到廁所外面停住

突然長嘆哀敖一聲

用力的尿出好大一攤尿

那一聲哀嚎讓我嚇壞了..

因為他從來沒有過這樣!

 

茶..你真的很痛..是嗎..

 

 

眼看上班時間已經超過10分鐘

我只能給茶按摩按摩

要他加油!告訴他..我很快就回來

要記得等我喔!!

 

要記得等我喔...記得..加油喔...

就這麼我關上大門...

就這麼..我的茶...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