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蘭大教堂~差點又消失在這冷冷的冬季裡XD...

實在是...最近工作大不順!被小人陷害....

真是讓我一度提不起勁!

但是今天的好天氣又重新讓我活了過來...陽光!真好~

就像那天米蘭的陽光一樣XD~


看完了令人目眩神迷的艾曼紐二世迴廊~

我們接著來到了米蘭的重頭戲---米蘭大教堂

(要是要在我這看到啥名牌的人真的會很失望喔!!ㄆ)

 

一到米蘭大教堂..真的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吧...

看到這些繁複的線條跟雕刻

真的讓人驚歎連連~~過去總在課本或是月曆上看到的建築

第一次親眼看見真的讓人無比的佩服....

 

大教堂是世界第三大(好難想像吧!她已經這麼壯觀了...)

於1386年開始建造!歷史真的超悠久的!!

而且歷時幾世紀才完工

 

遠遠的看已經夠驚歎

近看更是讓人懾服....

米蘭大教堂的建築風格包含了歌德式~新古典式與巴洛克式~~

 

教堂各處都矗立著精美的雕塑

極盡的精緻!讓我不免想著...在那個年代!是怎麼把這些東西弄上去的?!

 

連排水功能都是這麼講究!

 

在廣場上拍了無數照片之後!我們就要搭電梯攻頂了XD

從下方看大教堂就可以發現他有無數的尖塔

直到攻頂才能一窺她們的精緻程度

 

這些歌德式的尖塔

相傳有130多座喔!

真的我們就這樣一直繞繞繞...這些尖塔的表情真的太豐富了!!

 

壯觀的飛扶臂!!

(天啊我好感動我還記得西洋建築史ㄆ)

 

每一處都是這樣...精緻的呈現著

 

從任一角度回眸都不會失望...

 

別以為有電梯就很輕鬆

我們也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攻頂

實在是烈日當頭又人潮洶湧...

好幾回真的想要放棄哈

 

攻頂的目的是為了這座黃金聖母

其實這黃金聖母位於108米的尖塔上~看起來很袖珍!

不過實際有4.2米高喔!

 

望向來時路...

很酷吧!我們就在教堂的屋頂上XD~

兩邊還真的斜斜的哩....

 

雄偉直衝雲霄的尖塔們!

 

頂上眺望廣場上的人潮...顯得好渺小.....

 

米蘭大教堂與艾曼紐二世迴廊

 

幾百年前的巧奪天工!

塔住中看艾曼紐迴廊...真是很難忘的畫面吧!

 

遠方還能看到艾曼紐二世迴廊內的大圓頂!!

 

有人眼中的米蘭大教堂過於繁複~過於華麗

不過能看到這幾世紀的產物...真的很棒!

 


 

這天的行程要到史翠沙(Stresa)這個小鎮遊完湖

才算是結束

由於太陽已經下山了~~

拍出來的島..沒有想像的美==

不過看機上的雜誌夜景超夢幻的....

但是我整個人卻失憶沒去拍~~嗚嗚

 

馬久里湖示義大利第二大湖~位於瑞士跟義大利邊界...

(不知道上次去瑞士有沒有不小心經過XD)

因為到的時間~島上商店多已關閉

只有種靜謐的美感...

 

貝拉島(又稱美麗島)就位於馬久里湖

是博洛梅歐家族所有(所以又稱博洛梅歐群島)

博洛梅歐皇宮也關了我們都沒進去==

 

島上即使商店都已經關閉

還是好喜歡這樣的街景...

不小心累到都沒拍空景..只好來張我疲倦的照片哈

 

遊完湖領隊放我們在史翠沙逛逛

這裡真的好好逛...好多東西~反舉香料~紀念品~能想到的都有...

 

走了一小段路會在中間看到冰淇淋店!當然我們又吃了.....orz...

左手邊這廣場看起來也好好逛吧!

但是我整個沒時間~因為我旁邊有糾察隊~扼腕

 

小鎮上的飯店真是極盡奢華....

尤其當夜幕低垂...每家飯店的水晶燈透出的金黃色燈光真的嚇死人!!

我們住的飯店也是粉美吧!!

 

又是讓人稱羨的隨處都能有好美的花...

繡球花就這樣隨處開的奔放!...

 

逛完小鎮~我們就回到飯店被餵食(誤)

整理照片讓我又想念起義大利的美味啊....

 

 

這一天...很美好

很多不可思議~巧奪天工的畫面

都真實的在我眼前呈現.........

 

Day5:    巴里(Bari)-米蘭(Milano)-湖區(Lago Maggiore)

住宿飯店: Stresa Lago Maggiore (Stre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