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夫斯基  鐘乳石洞

在一下飛機那一刻..我們便把厚重的外套拿出來..
因為接下來的一站就是鐘乳石洞
老實說我還真有點懷疑...能有多冷啊..
明明外面太陽大的都要被烤成燒焦的餅乾了..
後來我們就坐車到了鐘乳石洞的入口

先在這邊吃了一頓
鱒魚餐..不過因為我不喜歡吃魚..加上我竟然開始了頭痛的老毛病
天啊..才第一站耶..我竟然給他頭痛了..真是要命
而且我的頭痛是說來就來痛起來要人命的..
想到要是等一下真的很冷..那一熱一冷之間..頭痛只會更嚴重吧...
所以在吃飯前我就吃了頭痛藥+中藥+感冒藥
管他有沒有副作用..我可不想讓我的旅途一開始就完全走樣..

所以我沒有知覺的吃著午餐..
吃完之後頂著烈日穿著厚重鋪毛的外套..走在發燙的柏油路上
走到等小火車造型的車站..覺得整個人要昏倒了..
又熱又頭痛..脖子還被曬到發燙..
終於車來了..趕緊的上了車..不過卻有點後悔
因為這班車竟然有著一層像是刮花的壓克力..
外面的景緻一點都看不清楚..算了..反正我的頭也發昏..就不追究了..

到了終點..也不知所謂的鐘乳石洞在哪..因為根本看不出來
後來才知道這裡有兩種參觀方式..一種是步行+遊河的..一種是纜車俯瞰的
我們的是步行的方式..走到一個像是超級迷你火車站的入口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販賣品..水晶石頭等等..裝在玻璃瓶裡..真後悔沒有買個一瓶
還有許多歷代的照片以及開發這些鐘乳石洞的過程

但是..值得參觀的鐘乳石洞..到底在哪...
終於打開了像是一般的房門..大家拉緊外套..像是要到哪裡探險
天啊..真是神奇的地方..竟然是從一個小小的門打開一個像是冰窖的地方..
真的..一股寒意直撲而來..
一行人只能一個或是兩個併肩而行的小小通道..
四周全是天然的石筍..石柱..或高或低..有的深到讓人有點點的害怕..
壯觀的情景讓你不自覺的驚嘆聲連連..行程曲折連連..
有時要順勢而上..有時又要深入地中..四周的壁面還會有著天然的水流..
真的很像一次神秘的探險..

其中導覽員會拿著手電筒來跟大家解說..有的還賦予一些故事背景與擬人化的生命
真的是十分生動..
之後還有一段遊河..河水完全呈現碧綠色..聽說有140公尺深..天啊..還不是140公分呢..
遊河過程也是十分驚險..個高的人建議坐在船中間..
因為有時候經過的岩洞十分窄小..兩邊的人要側身壓低才能通行
還要隨時小心以免被撞暈..

出洞之後又回到入口的隔壁..我們選擇步行下山
這時候發現剛剛沒有欣賞到的風景..真的是美到不像話..
尤其是小溪邊的景緻..就有如魔戒中精靈住的地方..
一片茂密的翠綠色..還有傾倒在草地中的大樹..上面滿是苔類..天啊..好像可以來拍個MTV..
尤其是陽光透過樹林灑下來..就好比無數個金黃的光點出現在溪中..
真是令人讚嘆..
好在頭也不痛了..這樣的芬多精真令人心懭神怡..

順溪而下..回到起點..你會發現你的心還遺落在某個美麗的景緻裡...

此行認知
1.即使太陽在歐洲也是會曬傷的..請記得擦防曬油..以免悔不當初..
2.步行下來是值得的..千萬不要出國來還懶兮兮的..
3.想買的東西就是要買..雖然很多時候可以貨比三家.但是有的時候機會稍縱即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