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必須承認..我是個神經質容易瞎緊張的主人

最近常半夜驚醒..硬是要呼喚一下阿米的名

看她抬著頭斜眼看我..我才能安心的睡去

 

本來預計週六前往恩孺

但是微笑動物醫院的病例還沒拿到

離星期六又還有兩天時間

對我這種窮緊張的人來說...還真是難熬

 

所以委請朋友下午幫我去梁醫師那填上了號碼

因為實在是刻不容緩..比週年慶排隊還要緊張!

 

下班衝去梁動物醫院

好在現場因為吃飯時間所以人數並不多

等待的時候..好多種恐怖的聲音在我腦海裡演練

""對不起..我幫不上忙""

""這真的已經沒有辦法...""

(之前看了很多網友描述梁醫師的冷靜..還真怕有天我也遇到這樣的場面)

 

其實之前就去過梁醫師這(因為阿茶帶來的犬舍咳)

但是這次卻一直拖到現在才選擇梁醫師

實在是因為梁醫師這邊缺乏一些設備跟檢驗

總覺得很多身體狀況還是要透過儀器的分析會有更精準的判定

(比如說寫簡或是X光以及超音波)

 

但是...昨天實在覺得不行了

還一度想要一天殺去兩家醫院來就診

就好像當你走投無路的時候

就算你是信耶穌的..卻連佛祖都想拜是一樣的心情啊!

好在我家老爹睿智的阻止了我

還是要我先到梁醫師那裡試試看

畢竟家裡之前的小瑪也是梁醫師診斷出心臟方面的問題的!

 


忐忑的抱著米上了診桌

還把阿米這幾天大便的情況印成照片給醫師參考

醫師只看了一眼

就問我""大便灌香腸?""

(阿米的大便當初有成型但是外面就是包著一層膜~整個很像香腸一樣)

那時候心底一陣想要歡呼的衝動

""對!!就是大便整個像香腸!!終於有人懂我了""

(之前描述給其他醫師聽~醫師都覺得聽不太懂)

 

但是梁醫師很不以為意

還說晚點再跟我解釋

我就把米近期的就診紀錄還有狀況描述一遍

 

梁醫師說

阿米唇邊有脫屑還有啃腳磨屁屁

是出現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打了皮膚炎的針

 

並且說便便根本不可能是肝臟的毛病(之前有醫師說是肝臟有問題)

更不可以一直吃抗生素(最近看的診的醫師強調要殺死壞菌讓益菌再生)

並且畫圖解釋

阿米便便的黏膜是出現在結腸部份(大腸的一部份)

結腸中有很多杯狀細胞

會分泌黏液

當便便太粗太硬的時候

就會分泌黏液避免便便把肛門擦破

現在這情形就是粘膜分泌過多的情況

是屬於正常的狀態

目前應該是對食物有些敏感(連現在吃的腸胃道處方飼料都不行耶!!)

所以要挑到便便能完美的飼料症狀應該就會緩解

 

但是如果有結腸發炎的狀況

就會是便便到最後面會有大不完的感覺

一直滴滴答答有黏膜或是血(這些阿米都沒有)

還會一直有想便便的假動作(梁醫師說這叫做裏急後重)

 

還說...要是有嚐到或是消化系統的病變或癌症

是應該會消瘦

而不是還發福喔!!

是的~阿米連吃腸胃道處方飼料都爆肥了!!

 

梁醫師跟我一直反覆的說

""我保證沒問題~沒事的啦""

(沒想到我家附近的兩家兩光醫院也都是這麼說的~我還一度以為他們很不負責...)

 

就醬..我是否就該..開始尋覓阿米生命中另外的最佳飼料候選人?!

也停止看醫師吃藥打針的日子...

不然阿米真的讓我很心疼!

 

這兩天就幫阿米慢慢的添加了新的飼料(這次選用NB的馬鈴薯鴨肉)

來試試看是不是真的如梁醫師說的挑對飼料就會改善

(但是之前的美士吃了四五年也沒事啊~~突然就有事了?!)

 

如果真的就是這樣...我只能說

梁醫師。。。謝謝你。。。你真是我的神!

(本來很想偷拍梁醫師但是好怕被他罵喔哈哈)

 

 也要謝謝很多認識的不認識的格友給的幫忙還有建議。。我都有記錄下來!太感謝大家了~~

大家周末愉快~(終於不用過著看醫師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