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今天我本來可以是個室內設計師

但這個夢想在我大二那年被一個虎姑婆教授

給完全粉碎了....

 

從小到大我便對家政 美術非常有興趣

所以在大學選填志願的時候

做了這一生最叛逆的一件事

偷走了志願卡填上了父母眼中不務正業的科系

於是我上了M大的室內空間系(目前已改制為建築系)

自以為是的一個圓夢的科系

 

就在開學的一周

班上已經休學了許多人

因為我們是M大第一屆室內設計系

所以整個就有如白老鼠般被實驗著

每天上課都是看著有品味的老師們在課堂上

吞雲吐霧漫談著摸不著邊際的藝術與理論

有一絲懷疑這就是室內設計嗎?

 

就在室內設計系沒多久被改為空間設計系

這時候真的更明確感受到

教授們並不預備把我們當成室內設計的學生來教

而是要實踐他們建築人的本色

所以離室內設計這條路越來越遠

不能否認的

同學們還是在畢業之後頗有成就

但是對於我來說

這兩年的室內設計歷程

真是一場惡夢!我沒有學到東西

沒有學到任何關於室內設計的課題

看到的只是老師們教授們身為建築師的那股自負與傲氣

每天上課只是不停的在吸二手煙還有天馬行空的漫談

 

也許我慧根不夠吧!怪只能怪自己不夠努力

沒能考上心目中理想某大的室內設計系

所以淪為第一屆的白老鼠

又成為一個老姑婆不順眼的對象

 

終於我幾經思量

不能拿青春跟他們這樣耗下去了

所以我轉了科系

從空間變成平面

也算是另外的解脫和出口!

 

畢業後順利的在一家廣告傳播公司上班

但是室內設計卻始終是我的夢想

其實對於室內設計專業部分

我並不在行

現在的我也沒辦法完全的勝任室內設計的工作

但是對於家裡基本的配色  佈置  卻是我很樂在其中的一種生活樂趣

 

最近有收到一些朋友給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真的讓我十分感動

其實我真的非專業

但是很樂意跟大家分享!若是能有幫的上忙的地方

更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在經歷新家這段時間從無到有的設計與佈置

我學到了很多也經歷了很多

且將這些心得跟大家分享

 

我不是個非名店不逛的人

不能不承認名店必定有它迷人之處

但是往往很多小店或是別人眼中的爛店

常常會有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尤其在這種地方挖到的寶

在家裡默默發光發熱的時候

那種感動決對不是花大把鈔票可以換來的

所以決對不要忽視任何有可能為家裡裝點美麗的機會

 

我也不是個非名牌不買的人

其實名牌的東西跟非名牌

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身上沒有一樣名牌

但是卻也常常能受到身旁的人的讚美

不管是否出自真心

但是我想所有對美的事物的敏銳度

並不是靠品牌來決定一切的

我家的傢飾品什麼都有

從生活工場..品東西..到洛拉..也許這些算是一點點品牌

但是也不少是雜貨店..還有別人覺得亂七八糟的鑫美..津美甚至網拍上挖出來的

品牌重要嗎?

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會不會選擇與會不會搭配

在協調與美感中同時得與你生活上的合諧平衡

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更不是個鑽研制度與歷史古法的人

說過了..我不是專業的設計師

所以對於一堆專有名詞..很抱歉

我真的不在行..

對於對不對稱..平不平衡

我沒有辦法說的頭頭是道

對於什麼風格的什麼元素

我更是沒辦法來上個長篇大論...

 

其實在我眼裡..心裡

對什麼都沒有先入為主的設定

我只想要把順眼舒適的氣氛帶回家裡

在佈置家裡的角落

不用給自己太多壓力

畢竟家是用來生活的地方

不是用來""說教""的地方

沒有人回家之後還會拿著尺隨時測量

這塊門片對不對稱?!

這條線版是不是正確的比例?!

這個擺設是不是不該出現在這種風格?!

這樣真的太累了!家是用來放鬆心情的!

不是用來鑽研學術的...

 

更別說招待一般親朋好友

也許對於同好之間

品牌是很相熟的話題

但是對於一般大眾

許多我們熱愛的品牌在他們眼中都是一樣的

在你身邊的朋友來到你家時

你一一解說著一些對方聽不懂的話題或是品牌

是不是遠遠比不上第一時間吸引與感動客人的不經意佈置呢

 

所以我能給予的建議

真的不是專業的..

我只能提供需要的朋友..

用你們喜歡的..舒適的..順眼的..不突兀的東西

佈置屬於你們自己的家

 

自己喜歡就好..沒有什麼對與不對

或是決對必然的問題..

畢竟家是你們自己在住的地方

外人的眼光有什麼重要呢..

因為你們對於家..喜歡的程度..付出的程度..與舒適的程度

只有當事人自知而已

旁人也只是短暫的觀眾..

記得..適合自己就是好東西~

所以..為自己生活吧!

 

 PS

我沒有受到刺激喔!哈哈

是因為很多朋友詢問一些問題

希望能讓大家更輕鬆的打造自己家裡

成為心目中理想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