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終於還是來到了...終於我見到了表弟的最後一面

當大舅打開表弟棺木的一剎那

終於我忍不住多日來的壓抑情緒

我哭了...好像好久沒有那麼傷心過

難過的心..都要呼吸困難了....


經過一連串的彌撒儀式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神父唱的一段歌曲

放心去飛
作詞:劉虞瑞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
和那段青春歲月

一路我們曾攜手並肩
用汗和淚寫下永遠
拿歡笑榮耀換一句誓言
夜夜在夢裡相約

放心去飛 勇敢地去追
追一切我們未完成地夢
放心去飛 勇敢地揮別
說好了
這一次不掉眼淚
 

從來不覺得這首歌這麼讓人動容

這時候眼淚又止不了的流了下來



當我外婆到達現場那一瞬間

幾乎快要讓我崩潰...

我沒有辦法想像她如此孱弱的身影

哭倒在表弟身旁的樣子...

滿頭白髮的奶奶~聲聲呼喚這輩子唯一的孫子

但是再多的呼喚與吶喊...都已經聽不見了

奶奶不停的在追問..

""孫子啊~你要我活到100歲..你怎麼就先走掉了呢..."

看了..好不忍心...




從小視我如己出的舅舅..一直都是性情中人

看他也已斑白的髮絲..望著兒子的靈柩..

終究還是無法掩飾的哭了..

我想從來不會有人想到..這樣殘忍的一刻會這樣的到來

原本是該享福共享天倫樂的家人

為何如今卻天人永隔?!



望著唯一的弟弟...瘦弱的小表妹哭了又停停了又哭

連我都於心不忍...想想自己最愛的弟弟

前一天才在與自己討論著往後未來的種種

隔一天卻永遠見不到面...

這是多麼難以接受...


表妹最近最常問我的一句話...

""要我怎麼接受?!要我怎麼度過未來每一天...""


是啊..不只是要表妹如何接受

我想是活著的~愛著表弟的人

都沒有辦法接受..就算連我都是

直到這一刻~都以為他還正常的~健康的在上著班..會按時回家

我想..這會是一輩子的傷..永恆的傷

放心去飛 勇敢地去追
追一切我們未完成地夢
放心去飛 勇敢地揮別
說好了
這一次不掉眼淚---


即使這是能讓你離去安心的歌曲

但是..不掉眼淚...我想..我真的做不到.....

但是...終究..我們只能說...再見了..我這輩子唯一的一個小表弟

從此之後我的生命中~再也沒有了表弟這個代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