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看看我家二樓了..昨天頭痛又犯病

所以在家休息了一天~星期六要補班真是要人命!

希望大家都能輕鬆又愉快的渡過喔^^


我想~每個人家中都有很重要的一個空間

也許是客廳~也許是睡房...

客廳是凝聚情感的地方...而我一直希望~我的房間是個徹底放鬆與好夢連連的所在^^

一開始就計畫著..房間要來個舒舒服服淡雅的藍色

所以也沒多做掙扎~一開始就跟DAN設定好目標

所以壁紙油漆等等也一開始就朝這方向前進





我的房間床有縮小一點

DAN也許是有空間與視覺上的堅持吧~所以要我訂作床比一般標準床還小了10公分

但是這樣一點也不影響使用..畢竟這床只有我跟阿米在睡~

阿米是個瘦子~所以不怕被她擠下床~哈哈

雖然床小了十公分~但是周圍還是該有的有~不該有的也有了!十分完整喔!

床邊因為有大樑所以床的位置有諸多設限..

但是完工之後~又是感覺不到樑的存在~還蠻美的喔^^



走過夢境般的樓梯就會來到我舒服的小睡房^^

這種感覺很奇妙

從一樓花花綠綠世界中~一下子就能感受到二樓是截然不同的空間~

設定的很成功~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一上樓正對面就是白色的斗櫃

貼齊了樑作下來..讓很多人都沒發現這櫃子上面有個這麼大的樑橫躺在那

樑上剛好可以劃分為油漆區

刷上了藍色之後~讓白色的斗櫃更美了

超喜歡這斗櫃..用起來都覺得自己像是公主啊~~

不過實在塞太滿~今年週年慶要閉關嚕!!

電視牆是利用了睡房與更衣室中間的一小區塊作了雙開櫃--背面作成飾品櫃

正面就給電視用..下方開口也是由電視這邊開..能收納很多小東西!




從斗櫃延伸過來的樑剛好在床邊

上方依然是刷了藍色的漆

下面就延伸斗櫃作成上掀收納櫃

櫃子裡能收很多東西~上面還可以放上影音設備~

更能當作床邊小邊櫃~點上一盞薰香小夜燈..這角落也能非常浪漫喔!



從這角度能看到樑與下方收納櫃的關係

只能說是利用的非常巧妙^^

完全沒有感覺到樑的壓迫與存在吧~

線版也把樑的銳利邊邊遮掩裝飾起來

所以樑也沒那麼醜陋了吧~

床頭主牆貼上壁紙

算是這睡房中的主要視覺重點





床邊有個高的櫃子

同樣的~又把一段樑給掩飾起來了

也又是同樣的..看不出來裡面有樑吧^^

所以如果櫃子遇上樑~千萬不要只從樑下開始作

那會非常的醜又會讓視覺無法延伸

空間相形的就變小了..

所以最好還是把樑給整個掩飾起來..會有非常棒的效果喔^^


現在在我美麗的小睡房中

天天睡到都不想起床

連阿米都睡翻天..ㄏㄏ...所以真的是好夢連連喔^^



小窩選料來源/

木工--DAN工作室配合木工

油漆--DAN工作室配合油漆

家具--羅森

壁紙--榭琳

門把五金--東順五金

燈飾--洛拉與捷克自行帶回

裝飾品--鑫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