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悄悄的到了工地

因為聽DAN說下週四前要求油漆退場~

聽了又不免覺得一陣可惜~

(可惜啥啊~他們不退場我永遠進不去><但是就是覺得他們很辛苦吧^^)

所以趕緊從公司離開~買了飲料衝到工地

一到工地大門緊閉..心想說完蛋了師傅們下班嗎?

沒想到悄悄打開們..還是看到他們認真的背影...而且完全不知道我來了!

看到手破師又在磨櫃子了..而且還蹲著磨~

一邊還舉著照明燈~也太辛苦了吧@@

是打著燈籠找瑕疵嗎?...看了腿都麻了

我忍不注的叫了工頭師傅~說~不能給手破師個小板凳嗎?...

工頭笑說--這樣被老闆發現會被罵死...

真是賺的是辛苦錢啊...



工頭師傅依舊在噴著漆~

專注與堅持的工作著~也完全不知道我來了...



(我家燈泡很愛搶戲><之前也在DAN頭上@@~是怎樣大家是有光圈的天使嗎...)

工頭師傅認真的模樣~

噴漆總是由他來進行~我想應該是他的技術最棒吧~

想到他要在這麼不良的環境中工作

還真是敬佩他!

昨天跟DAN反應裝飾小柱頭也許會影響壁紙的施工

到工地就發現他被拆下來了~

DAN果然是很有效率~師傅還說要改造成復古感..

邊說還邊拿出我的雜誌..上面都是噴漆打磨的白色粉末..

撢撢雜誌~我感受到他們的辛勞..

師傅還連聲道歉直說把我的書弄得都是灰..

我一點都不以為意...反而是很想跟他們大聲的說聲謝謝...



工頭師笑說~現在都大多都只要刷漆做簡單的..

很少人線板還會用成這樣><

所以施工真的很累...

地方又很不方便所以動作會很慢..

看到這滿室的門片我真的明白..

前一秒也許還能站人..後一秒就堆滿東西

每天師傅們都像是辛苦的小螞蟻..要把東西搬來搬去...

在別的地方工作~應該就是輕鬆的噴漆打磨吧...




我以為裝上門把就是成品~興奮的轉頭問師傅說..

這好滑喔~已經完工了嗎?

師傅搖搖頭..說還沒有啦><

還沒有?!那到底怎ㄇ樣才是你們的標準?



用線板拼接出來的曲線

本來覺得木工已經夠有耐性~夠神了

油漆師傅..你們才是經典啊..它就是渾然天成的曲線造型台啊~

誰會知道它不為人知的過去..是個毒瘤糞管..是個有菱有角的木台呢?




想進到二樓廁所~才發現

又被噴漆完畢的門片給佔滿了...

滿滿走道的門片~又是噴漆..打磨..搬運的過程..

而且每天位置都不一樣

我想一天大概要經過好多次的美白吧~




被同學一說~也深深覺得美到不行的線條與比例

DAN一定會很開心吧~哈哈

但是真的很喜歡每次都忍不住要多看兩眼多拍一下

深淺凹凸反射出不同的光影~



美麗的柱頭~

經過美白打磨之後..已經滑溜起來




站在二樓的我..默默看著工作中的師傅們

趕緊補捉了他們的工作畫面..

工頭師傅噴完百葉窗框等乾同時就跑去打磨鞋櫃頂部

天啊~鞋櫃上面大概是我永遠也看不到摸不到的地方..

我笑問師傅那更高的天花板怎麼辦..

他指指身邊更高的梯子..說就用這個..

我看了腿都發軟><..


謝謝師傅你幫我把關...照顧的如此仔細

看他們一個辛苦的從我進門一直蹲到我走

一個爬上爬下在高處危險的工作..

覺得這畫面很值得留存~


所以記錄下來..為他們~為我..為這經過..為往後回憶..

為這美麗的成果~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