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有好好的報導油漆過程

老實說真的是一開始..以為油漆沒什麼好報導的

但是經過DAN一說和這幾天去現場

才真正的覺得很對不起這幾位師傅...

之前的過程雖有紀錄但是看不出進展

所以都沒有詳加報導實在要跟這三位師傅說聲抱歉

今天就一起來看看~變身美白的白雪公主們..

背後最辛苦的白馬王子吧~ㄏㄏ

 


 



很辛苦的油漆工頭..人很親切又幽默~

ㄏㄏ~好像我家工頭都很搞笑又好相處...每次見到他們都很開心^^

那天去到工地..工頭先生正在給斗櫃抽屜美白~

全程因為都要用噴漆的..所以他全身全臉都變成白色~

是不是名符其實的白馬王子呢~哈哈


 


 





半腰短牆通通都噴成白色

表面也都光滑的像是烤漆..老實說

要是沒看到木作~還真難想像他們曾經是木工的傑作~


 


 





吧台短牆與裝飾的小柱頭

我想每個地方都是用噴槍噴出的藝術品吧

 


 





美麗的白色百葉

光滑~平整~我想在陽光照射下的她

一定更加美麗^^

 


 





進到工地~會發現有些東西上面有紅色的痕跡

感覺很像檳榔汁~哈

但是同學說

這是每個階段不同顏色的補強方式

這樣才會知道已經補了第幾次!

原來我們家已經從白的~黃的~到紅色的啦~

(中間有漏掉的可能還有好幾次吧><)

老實說我實在看不出來還有什麼好補的

已經噴了好幾次~也已經這麼光滑...

師傅你們的眼睛是透視眼嗎?太犀利啦~

 


 





還是認真的在補補補

真的有這麼多要補嘛?看到那些幾乎平常不會注意到的位置

師傅還這麼細心的在補好他們~

實在覺得太細心了!

要是貼皮~應該直接眼不見為淨的貼下去吧....


 


 





越來越多的機絲頭~

還有一堆被點名的抽屜們!

正在準備被師傅們嚴格的審視!

 


 





工頭說~這位師傅磨我家的門片

磨到手都破皮了~

看他認真的背影~和徒手拿砂紙磨磨磨的專注表情

真的覺得很感動...辛苦您了手破師!

 






書房的書櫃與書桌都美白啦~

連背面的溝縫都不放過喔!



門片也都在書房中進行美白

邊美白也邊修補打磨~


 



端午節這天

還在認真幫我噴漆的工頭~真的很辛苦

在這麼燥熱的天還要穿著長褲噴漆

一片片像是在座藝術品慢慢噴

噴完還要把門片放到遠處..再拿出下一片慢慢噴

要是我一定早就發瘋了...

我只能說工頭先生您真是太有耐心啦@@

師傅說一道門片要噴漆6-7次~(還是更多我忘記ㄌ)

每片都是要噴完磨完~再噴再磨

(鐵杵都能磨成秀花針ㄌ><)





原本已經夠美的木作

現在通通美白變身了~

很喜歡她的質感~油漆師傅果然是箇中高手^^






鏡框也變身完成!!






很喜歡右上角天花板的線版

感覺很細緻~繁複確不庸俗~

本來在木作的時候只覺得很細緻~

但是噴上漆..就感覺到線版與天花板之間的關係~

還有美麗的層次感~

油漆師父真ㄉ是..我家的魔法化妝師!





喜歡這樣的光影

看到一條條比直又銳利的線條

又感動啦~

師傅們噴到哪裡就要包到哪裡

不只要做修補工程~油漆工程~還要有保護工程ㄟ!

所以油漆師父真的很辛苦啊!






連這小小的抽風機裝飾

師傅都小心翼翼的噴漆保護晾乾~

在角落的她因為師傅的巧手~也在閃閃發光!






昨天端午節~

我在工地待到五點多...

所有施工的人早已散去

我遠遠就能聽到我家還在施工的聲音

因為聽到師傅們一直在瘋狂ㄉ噴漆~

走上前去

看到工頭先生正在細心的為我家進行不知道第幾次的噴漆

之前破手師磨好的地方~

再由工頭來進行噴漆

大家真的好辛苦...

尤其工頭先生帶著厚厚的口罩~一直不停的揮舞著他的雙手

看到門外透出黃色的光線與油漆分子~

這一秒鐘~我紀錄下大家的身影...

這美麗的家就要成型

全是這些辛苦工作的""幕後英雄""在揮著汗~受著傷~幫我圓夢的!

雖說工頭笑說""你愛美~我愛錢""

但是也有多少人是愛錢不認真工作~

所以看到他們辛苦的模樣~我是真心的感動

如果說木工師傅是整型師~

那油漆師父真是化妝師~造型師~

任何疑難雜症都能經由油漆師傅的巧手

達到最美麗的境界~



謝謝你~這些白馬王子們^^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