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嚷著要換鍋,已經好久好久了。。。。

選擇也一直在變,變來變去...

百轉千迴...終於,大魚入港了!


 

因為她的美,所以忍不住要來發文好好紀錄一下,

說到換鍋,之前買的寶迪已壽終正寢....

於是開始了選鍋的漫漫與鬼打牆長路!

在FB上的盆油各個深受其害,動不動就要跟我開一篇落落長品鍋大對話XD~

當然這一回也不例外,從買個阿罵鐵鍋吧~

到重新買個便宜的不沾鍋~之後常替換吧!

到陶瓷鍋~不鏽鋼鍋~什麼鍋都討論了!

最後我還是選了....內外兼具的 STAUB 鑄鐵鍋!ㄆ

 

收到鍋子開始使用已經一個多月了,還是不免俗的來分享一下開箱照!

我選的這款是 STAUB 的魚鍋,

一樣的法國製,內有汲水釘

 

鍋蓋與把手的模樣,真是美呆了!

鍋蓋不同於 STAUB 圓鍋的設計,是沒有線條與品牌的

正因為這樣,整個鍋蓋的光澤度讓我在第一眼看到就深深被吸引

 

內鍋的模樣,是耐髒的黑琺瑯,

摸起來非常的光滑(跟LC的黑琺瑯有點磨砂的觸感很大的不同)

本以為是之前已經有的22石榴紅那麼光滑是因為我很常用的緣故

沒想到她是原本就這麼咕溜。。。。

 

把手一樣有著 STAUB 的字樣,質感好極了!

 

帶著我的大魚進廚房!

可以看到這款魚鍋的鍋型~跟中華炒鍋大同小異

 

不知道當初在設計的時候是不是因為她的容量可以煮一條魚

所以命名為魚鍋?就像雞鍋放的下一隻雞?

不過這名字跟顏色搭的真好,魚就是該在深藍海洋裡:)

所以魚鍋,也只有這一個像是寶石一樣的深藍色!

 

或許下次我可以買個雞頭給我們家22石榴

覺得雞頭對STAUB來說真的好經典

 

 

先來說說這次的買鍋歷程好了。。。

自從寶迪掛了之後,我便一直在想著要用什麼替代品,

不要以為寶迪不會掛啊!寶迪也是不沾鍋,不沾鍋都是有使用年限的

尤其是這幾年來食安的問題,大家對吃也越來越注重

不沾鍋的話題也一再拿出來被討論,

雖然不沾鍋真的很方便,做什麼料理都輕而易舉,

但是是不是真的健康?真的讓我有點怕怕的。

所以當寶迪開始沾黏,又刮的亂七八糟開始

我便開始了尋鍋之路...如先前說的。。討論了很久

內心打定主意,就朝鐵鍋之路邁進吧!

只是鐵鍋,又分成生鐵,熟鐵,還有上了琺瑯的鑄鐵

看到大家正負評價都有,我只好先自己偷偷在家練習用現有的鑄鐵圓鍋來頂替上陣!

剛好還缺了一個中間的尺寸24cm,又有了去年的新色“肉桂”

害我好想乾脆買來當炒鍋!(圖片來自法國官網)

 

用家裡的22 STAUB 實戰一陣子之後,可以煎出成功的荷包蛋~

但是尺寸真的太憋手憋腳,高度又太高!

於是又想,那就這款!淺圓鍋好了!!

這款真的想了好久,差點就要衝了。。。

但是芥末黃老讓我覺得漸層到要發黑。。。。

還是喜歡檸檬黃啊!為什麼要停產。。。。(圖片來自法國官網)

(照片去背的好爛@@職業病ㄆ)

 

 

因為這樣的難以抉擇,加上淺鍋的實際模樣還是需要現場確定一下

於是我請A先生帶我到雙人牌現場去看看

沒想到不看則已,一看看到命定愛鍋!!!!!!

在現場燈光美氣氛佳的狀態下,這咖魚鍋像是個低調的寶石在架上發光

好邪惡!

 

回到家之後一直對著魚鍋念念不忘~但是我還是很實際的主婦

同時又繼續研究著其他的鐵鍋(還包含了日本南部鐵器)

發現也很多人有賣這款 STAUB 出的中華炒鍋!

還有付網架跟鍋鏟還有長筷,很貼心!價格也比魚鍋美麗多哩!

上網爬文好像買的人真的好少。。。雖然有37公分巨無霸尺寸

但是應該也要綠巨人才舉的起來吧ㄆ(圖片來自法國官網)

 

 

另外還有一些賣家有這款,說是內部汲水釘長的像是NIKE的勾勾

說真的與原本的差異有多大我不能確定

但是這款也好適合當炒鍋吧!(圖片來自法國官網)

還有蜂巢鍋,說真的,我很怕我技術還沒那麼好

每天要花很多時間清理蜂巢@@加上鍋身更淺於是不考慮

於是最後就是魚鍋。中華炒鍋。與耐吉鍋的對決了!

中華炒鍋,看起來鍋身比較淺,耐吉鍋鍋底又看起來比較平

雖然好姊妹跟A先生都投中華炒鍋一票。。。

但是那個玻璃鍋蓋一直讓我很........

加上去一些賣場看了30cm的炒鍋,覺得容量沒有比寶迪大多少

讓我陷入了尺寸的迷思裡@@

最後,是詢問賣家容量來做最後的生死戰XD~(這樣應該最準確了吧ㄆ)

不用說,當然就是魚鍋勝出。。。(明明就是一開始只愛他吧XD~)

 

在我廚房的樣子,美呆了!深深的藍,讓我有種安定的感覺

跟之前幾咖紅鍋完全不同。。。

 

鍋蓋也是相當密合的,其實沒有選擇中華炒鍋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覺得魚鍋還能多用途,當作大的燉鍋,

因為魚鍋鍋蓋跟圓鍋一樣,但是炒鍋就只有玻璃了!

 

這樣大面積又沒有裝飾的蓋子,真的好怕有一點點的瑕疵,

在店裡看到的沒有,但是我買的這咖有一個小凹點

不過瑕不掩瑜了!我已經很滿足~畢竟店面一定是展示最好的商品咩!

 

鍋身也夠深,會選魚鍋的原因這也是其一,

不然用28的寶迪翻炒高麗菜真的很麻煩

 

內鍋的琺瑯用手指頭來感觸,真的挺平滑!

又要說一次,跟LC很不一樣。。。下次真的該來好好比較一下(會被打嘛@@)

說真的當初也考慮過LC的媽媽鍋,畢竟LC顏色這麼美,裡面又是不易髒的黑琺瑯~多好

沒想到黑琺瑯的媽媽鍋顏色我都不喜歡,於是斷念...

 

其實之所以沒選STAUB中華炒鍋還有一個原因,因為我還有寶迪的28鍋蓋啊!

跟28大小的魚鍋~整個可以大結合!所以真的不需要那個炒鍋的鍋蓋來佔空間了ㄆ

 

美麗的魚鍋與左邊已經傷痕累累的寶迪。。。

謝謝寶迪帶給我四年的美味生活!她真的是又美又好用的鍋子無誤

只是。。。期許自己有天能用非不沾鍋做出好料理~

才是我廚藝更精進的方式吧XD~~~


汰換掉整批的寶迪,真的很依依不捨。。。

畢竟她紀錄了我這四年的香料廚房每一道料理:)

不過,使用鑄鐵鍋來上菜一個多月以來~

也已經完全的習慣跟上手了!STAUB真是好鍋無誤!(蓋章通過)

 

PS:

1.因為個人不喜歡不鏽鋼鍋的聲音,所以不考慮不鏽鋼鍋

2.寶迪是好鍋一枚,但是請瞭解她畢竟是不沾鍋,有使用年限,每個人狀況不同~

有朋友一年就壞了,有人好幾年還沒壞。。。就看你們怎麼使用

3.黑琺瑯的比較,是因為手邊剛好因為失心瘋(下回分曉)購入了一只LC平煎鍋

以手指觸摸實際感想,並非惡意攻擊~不信的朋友也可以到櫃上自己摸摸XD~

4.至於鑄鐵鍋能不能變身成不沾鍋,其實溫度對了油對了,它真的不沾!

但是我不能因此背書,畢竟,是要使用者親自經歷以及跟他培養感情的~

 

以上,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夢想中的炒鍋!

 

 

一起來小粉頁分享更多美好的事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