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的話..
2017祝福大家整年都平安快樂:))

夢想小店起航,歡迎大家光臨

發問前請先多爬文,善加利用側邊搜尋欄位~很多問題我都已經回答過或是寫過了喔!

看到這熟悉的東西,就知道裝潢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其實我挺怕看到色票的,因為總感覺看到的是一回事

但是實際漆上牆又是另外一回事。。。。


 

木工離開之後,表妹小宅就在進行油漆的工作了,

在還沒有裝潢經驗時,都以為油漆就是把牆上色這樣的角色而已。

後來才知道櫃子的細部修整,還有櫃體噴漆也都是油漆師傅的工作

光是細部修整就要反覆的補土磨平補土磨平

還真是很辛苦的!

油漆進場,又是開始漫漫長路。。。。

 

等著變身的櫃子們。

 

師傅正在給我最愛的孩子,鞋櫃,變身中:))

 

還有最美的孩子,廚房格子門,打底中!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就會覺得表妹家會是白茫茫一片

其實本來不是這樣的。

只是先前也說過的,吐血的開始,就是這個統包找來的油漆師傅的做事態度

還有施工品質了。。。。

看看這門片~可不是仿舊,而是他做好的樣子==

本來是很多想法,想要有一些不一樣的顏色還有仿舊程度

但是看到師傅態度那麼擺爛,最後真的像是送瘟神一樣,

希望他們早點完工離開最好。

 

只是噴白而已,這位師傅就能讓我們傻眼到不行

標籤貼成醬,全都是有瑕疵的地方。。。。

更別說其他油漆還有一堆問題,真是覺得大家都能改行刷油漆了!

 

廚房門片也配合牆面的油棲所以噴白。

表妹小宅走精省路線,所以門片都是找現成的樣板噴漆

不是木工定製,其實蠻多款是也挺好看的。

是想要省錢的朋友可以考慮的方式!

 

進行完最基本的白色噴漆之後,就要開始進行廚房的噴漆了。

師傅在此時真是以經逐漸顯露出惡劣的態度了。。。

 

廚房這次我們設定的是灰藍色,師傅進行調色之後,

大家都各有不悅!

 

沒有一個是我要的。。。

這時候師傅很不耐煩,還恐嚇表妹說上個很囉唆的屋主

他要他們自己調!

X我是真的很想自己調,以為你調的是多棒?!

 

先說,我們可不是澳客更不是覺得出錢的是老大,

我還私下問表妹有沒有請師傅喝喝飲料之類的

表妹說她老公也是常請師傅,請到後來看到這樣的爛態度真的很後悔!

那天我們靠著LINE在南北兩地對顏色

我都很想問師傅:請問你在調哪位!

最後廚房真的算是有點失敗的成品,但是還好真的像我的變調綠色小廚房一樣

看久也順眼了XD~

 

有上面的經驗之後,誰還敢把櫃子想噴的顏色交給那種不負責任的人

所以只好就用最單純的白來解決吧!

不然等等噴出讓人傻眼的顏色,還真是欲哭無淚。。。。

櫃子們都完工之後,就是牆面的顏色了~

首先是客廳的主牆,一開始也設定好是藍色系。

煙灰藍是我一眼就好愛的顏色XD~名字也真是浪漫

 

玄關設定的棕色系選擇多了些。

其實真不知道為什麼只能用彩虹油漆,上網看看好像是說除了便宜之外,

對師傅來說彩虹比較好上手。

但是看完成品之後深深覺得,“師傅你們手有事嗎?!”

 

主臥跟女主人的更衣室,兩人爭搶要用綠色XD~

結果女主人讓出,所以主臥是綠色系,更衣是藍綠

不過這色票顏色真是少到可憐,可想而知有的硬要選出個顏色還真是困難。。。。

 

小公主房一開始媽媽(表妹)跟阿姨(我)就是完全把粉色列為拒絕往來戶XD~

希望這小姑娘以後不要是個愛粉紅人士才好哈哈~

但是這本色票的粉也跟原本想要的有些落差

中途一度公主娘想要換成紫色系。。。。

但是身為阿姨的我越看越矮油,就還是堅持用了粉橘色吧!XD~

雖然我很愛紫色,但是這顏色用到牆面油漆上,我還是很怕ㄆ

 

成品出爐!客廳的模樣

因為表妹夫妻檔一開始就買了張白色的皮沙發,

所以我堅持這面背牆在不貼壁紙也不裝飾的狀況下一定要有顏色

因此刷漆就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而且選的沙發並不是古典或是美式法式的樣式,反而有點偏時髦,

所以背牆就不選柔美系了。。反而挑的有點跳的藍色

後來覺得效果挺好,顯得蠻有重點的,尤其搭上那裙擺爛師傅留下的大片白色櫃子XD~

 

看向餐廳玄關區,

玄關延伸到廚房外牆刷上藤色(又不是太藤,詳細的色卡名還有待確認)

本來男主人堅持整區都白的。。。。恩~還好他沒堅持XD~

不然這個房子真的好白ㄆ

 

本來全要白的男主人後來也要來點顏色的主臥XD~

是嘛!有點顏色多好。。。深深覺得有幾區也該來點顏色啊~

改天我去幫你們刷好了XD~

 

忍痛讓出綠色的女主人更衣室,這顏色跟我們想的有落差

可能真的有天會重漆哈哈,反正師傅刷的那麼爛。。。。

 

小公主房,很好,不是我們害怕的粉紅色XD~~~

 


 

油漆師傅,真的像是送瘟神一樣的希望他快點走,

過程中還出現了超多不愉快,驚嚇的過程

還好這樣的鳥事終於落幕了。

油漆退場的時候,收到表妹傳來給我的照片,我拿出了當初的模擬圖來比對

自己都覺得有點驚訝,真的有百分之80的相似程度吧。

真的覺得是不開心過程中,最值得安慰的一件事了。

 

再來看看玄關這的模擬。。。。呼有種感動想哭的FU!

而且聽到表妹說左右鄰居都紛紛前來參觀稱讚

真的是我覺得這次裝潢最開心的一刻:))))

 

其實家裡不一定要有壁紙或是太繁複的裝飾~

油漆其實就是最畫龍點睛的裝飾品吧!

有了這些色彩,表妹小宅,已經開始脫胎換骨~有了屬於自己的模樣:))

 

 

 

 

 

 

 

 

 

 

 

創作者介紹

peipeikuan 的 歲歲。月月。年年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Ally
  • 有對的色彩的房子會大大加分,尤其是喜愛的顏色,影響著住房人的心情!
    我也打算來小變色一下部份牆面呢,ㄏ~~
  • 我最近發現我冷氣下面的壁紙疑似有點水漬。。。。
    整個很ㄘㄨㄚˋ~但是心裡的小惡魔其實偷偷在。。。。衝動哈哈
    而且看到表妹家有文化石,也偷偷在。。。。蠢動哈哈哈哈

    peipeikuan 於 2013/11/22 16:13 回覆

  • Ally
  • 哈~我會想要重漆其實也是不得已>"<
    之前迎風面的牆壁滲水經過多次治漏,最近一次才疑似搞定 ,
    坑坑疤疤牆面已經擺爛好久了,真是坎坷,嗚~~
  • 不過我們的個性換個角度想,應該也算是很不賴的機會?!哈哈

    peipeikuan 於 2013/11/22 16:44 回覆

  • vickyang0812
  • 天ㄚ!遇到這樣的師傅真的很害怕捏 ~
    又不能說 ~ 不要你做了
    還好 最後看起來還ok
  • 真的,遇到這種無良的師傅,真像洗頭洗一半
    進退兩難。。。。唉

    peipeikuan 於 2013/12/04 11:00 回覆

  • JJ
  • 請問Peipei
    聽師父說跳色的 費用貴很多 是嗎
  • 我想有多幾道工,還有油漆原料比較多,勢必是會多些錢的。
    (當初表妹家的無良師傅也是這樣嚷嚷的)
    但是是不是貴”很多“,我覺得還是要看各家師傅的良心問題。
    像我們這次遇到的,做成這樣,真的很想把所有的油漆費用都扣掉吧@@
    也很不得自己要重刷一次了。。。。

    peipeikuan 於 2013/12/04 11:03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光
  • 你那本色卡應該是168色的,實際上虹牌還有另一本有一千多色的,漆行應該都有。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