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好羨慕有玄關的房子。。。從我家裝潢起,就很希望能有個玄關,

但是我那麻雀大的”好窄“,能擁有玄關真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淚)

是不是越想要的東西就越是得不到?!(真是太離題了哈)

好在表妹的小宅又讓我實現了夢想XD~~~(又來了!到底是誰的家。。。。)


 

第一次實地場堪的時候,就知道表妹家的入口會是渾然天成的玄關區,

所以玄關區該有的東西,早就在心裡準備好了!

其實很多人會覺得,木工做死的傢具遠遠比不上活動家具來的有巧思或是空間上能夠調配的創意

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兩者並沒有誰好誰壞,只要是適合自己的都是好傢具啊:))

像這樣非玄關莫屬的區塊裡,放上活動家具(如鞋櫃或是端景櫃)光用想的一定很美

但是對居住者來說,除了美觀以外,長時間的實用性也是很重要的吧...

 

經過跟表妹嘔心瀝血的討論,我用著平面繪圖軟體畫出了玄關區的木工做鞋櫃,

當然不只是鞋櫃功能而已,還有其他的小巧思,整個就是把我好想在玄關做的事情

全都融為一體XD~(到底哪有這麼多事情ㄏ)

 

心目中想要的玄關,勢必一定是要跟全室木地板來個區隔,用個復古地磚啊:)

 

因為我與表妹分隔兩地,選料什麼的完全不能一起參與,

只能透過網路傳照片溝通。。。。

常常很容易陷入過去迷思裡,選了千遍一律的耳熟能詳款XD~

 

自己都不想陷入鬼打牆的迷思裡,那些已經看爛的地磚款式自己都不想選下去ㄆ

剛好表妹說她看到了一眼就愛上的這塊磚!

 

說真的有陣子迷上了有著強烈的殖民地風情的裝潢:))

這塊磚讓我有了這樣的感覺,所以我也同意表妹就選定它了XD~

只是沒想到這塊專是四小片拼在一起的,其實我覺得有點過花

但是屋主熱愛。。。。就聽屋主的吧哈

 

選定了之後,就開始鋪磚了。。。。

因為擔心磚太花,本來有想到另一種有別於平鋪的方式來排列

但是表妹說,磚都已經通通叫到家裡了。。。。

不能在現場監工真的是啊。。。。很多事情不能及時處理解決==

只好就硬著頭皮,接受了...

 

鋪好了地磚,就開始製作鞋櫃。

一開始因為怕很難清潔,所以表妹沒想要百葉,後來又想要局部百葉通風,

但是被我唸“局部的百葉真的很像廁所的門啊,要是要這樣搞,不要叫我幫忙了XD”

還好最後是用了正常的百葉模式來製作。。。。(可憐的孩子每天都活在惡勢力威脅下哈哈)

看到實品後男主人終於也愛上了這感覺XD~

 

不過當表妹傳這照片來的同時,我卻好不祥的發現了太多不OK的地方。。。

不能天天去監工真的是太可怕的事情啊!!(尖叫@@)

 

明眼人看了這張之後就知道哪裡不一樣了吧!

那時後真的被上張圖嚇屎,每天都跟表妹上演著“不要再跟我聯絡”的戲碼哈哈

每天被現場師傅逼著屈服,然後做完了

再來被我這姐姐罵,“到底誰決定這樣的啊!”ㄆ

可憐的妹妹,只好每天硬著頭皮去跟師傅說要拆掉。。。。真是辛苦了XD~

 

我堅持要拆掉的就是很多灰洞洞那區的木板。。。

因為當初圖就不是那樣的啊。。。

只是現場師傅卻說服表妹要做滿~結果搞的收邊很不OK之外

比例也看起來好怪。。。。

雖然我是沒有專業人士那樣敏銳的觀察力也沒有要多麼精準的比例切割

但是多出來的那一塊真的看了好阿炸XD~

 

終於大功告成,等著上色中!

這個多功能的鞋櫃有著我們的幾個想法結合~

等完工再來好好介紹吧XD~

(請原諒照片上出現了日期數字,小幫手已改進ㄆ)

而且這樣更看得出來我為何要拆掉那多餘的木板。。。

跟上下的櫃子就切不齊咩!多那片,是要鋪給哪位啊。。。。


從玄關處望向家的模樣,充滿了無限的期待。

好喜歡這樣打造出來的小角落,除了男女主人之外

我都深深愛上了:)

未來這小區域還要引領他們進入更美好的其他區域以及美麗的人生,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