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瘋狂的掉入了博客來夏季曬書節的泥沼裡......

從來不是讀書的料的我,竟然也會買了一大箱的書回家!

  • 不過這些書,說真的,都跟吃的有關~不能算是真的會讓我想瞌睡的催化劑

  • 所以難怪,可以買的這麼開心。。。。。

 

從五月以來,和幾個網友好友一起努力的減重開始,

好像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的煮上一餐三樣菜。

想到以前總是可以在六點到七點之間,

準備好一主菜(肉食)+兩配菜的畫面,都覺得實在好累!

或許當時,是有著美好的動力驅使著我吧。。。

而現在呢?!動力還真的沒有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病的關係,身體總是覺得累之外,

每天都覺得下班時間怎麼能這麼不夠用?

真希望每天下班還有48小時可以讓我用XD~

 

 

在我們的小社團裡,每天分享著吃著什麼樣的三餐,還有違禁品XD~

也從我多才多藝的網友們家,學到了好多好好吃的食譜ㄆ(說好的減肥呢?!)

不過我真的有很認真啦!至少每天都是吃大量的蔬菜,也少油低鹽。。。

下面這盒,就是我最近的愛~

順便分享一下食譜,有好盆油回家做了說真的粉好吃喔!

 

peipeikuan不負責之涼拌牛肉與絲絲食譜

材料:

火鍋牛肉片(這次用雪花牛),小黃瓜,西洋芹,牛番茄,木耳,鴻禧菇,蒜,薑,香菜,生辣椒,白芝麻
調味料:醬油,香油,醋,砂糖

做法:

1.牛肉片,鴻禧菇燙熟,木耳切絲燙熟
2.小黃瓜,牛番茄洗淨切絲,西洋芹除纖維後切條
3.蒜切末,薑切絲,香菜與生辣椒切段
4.所有的東西放入大保鮮盒裡加入調味料搖勻即可

PS:

1.感謝fi麻食譜教學
2.原食譜有魚露還有檸檬汁,但是我懶所以沒買魚露也沒切檸檬XD~
3.本來想用一般芹菜但是發現西洋芹增加口感也非常好吃
4.其實還可以加洋蔥,買回家卻整個忘記==
5.加上紅椒也非常對味,但是最近好難買==
6.調味料依個人喜好斟酌,不敢吃的食材就自己去除囉XD~

 

不過,真的還是覺得想吃的東西太多,而真的能減掉的肥肉太少。。。

雖然之前認真的踩著噴汗的健身車,但是效果真的不彰。。。。

於是,經由好盆油的推薦,我前陣子開始讀了這本書!

其實我也真的懷疑,我不只是免疫壞掉,臉書中說的自律神經都一起失調了吧。。。

不然真的就像減肥的人最愛說的,

已經到了呼吸都會胖的年紀,吃好少卻一直胖。。。。

 

去長庚血液科複診那天,帶著這本書陪我渡過了等待的時光

書中顛覆了蠻多我們根深蒂固的觀念,讓我覺得十分的新鮮。。。

但是看看這五堂課,我能做到的還真是少XD~

 

1.晚餐睡前3小時吃~

其實我都在正常時間吃飯,也沒吃宵夜的習慣,所以睡前三小時吃真的會讓我有點罪惡XD~

不過我想,反正我也不會覺得餓著入睡,應該就還算正常吧?

2.多喝水

我真的很多水,從以前完全不敢喝白開水,到現在每天至少都喝2000CC~

老天啊!請讓我瘦吧XD

3.吃白飯會瘦!!!

看到說真的我太驚訝!不過我從小到大家裡好像都是麵食居多,

就算沒有麵食,也只是以大量的菜當作正餐,長大了也一直是如此。。。

所以是不是真的這樣才瘦不下來啊XD~

4.少吃水果!!!

我知道水果糖份太高,但是那些銷魂的芒果,荔枝,西瓜等等等

怎麼能讓人不愛它?....淚奔

5.不吃早餐!!!(是不是真的很顛覆大家的觀念啊?)

以前我真的超。。。重視早餐的,吃的澎湃到一個爆炸的程度

但是自從生病以來,聽一位好姐姐的建議,

天天以一顆蘋果當作早餐,然後喝上一小杯無糖豆漿。。。(好像也就OK了)

但是不吃早餐。。。還真的是要找機會試試看XD~

看完這本書,除了很詳盡的解說了關於自律神經對減肥的影響之外,

醫師也在書中講解了想減重的最佳方式,

說真的,還是要先改變自己試試看,才知道這方式適不適合自己。。。

 

想看看這本書的盆油。。。可以自己去博客來逛逛喔。。(啊!想到自己又還有兩本書在購物車裡。。。)

本書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9458

另外就是看這本書上還有郭醫師的部落格誒~

要是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逛逛吸收一下減肥新知吧XD~

  •  

    已經默默立秋了(驚),說好的減肥都還沒交出成績單~似乎冬天又要來了@@

    呼~是該重新好好加把勁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