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台北的豔陽~讓我想到去年義大利美好的九月藍天:))~

雜唸...

我承認..義大利遊記真的是拖的又臭又長..一方面是因為遊記真的是一件累人的事情

一方面是我卡在烏茲美術館這塊哈...(果然讀書跟記憶真不是我的專長==)

但是每每看到電視介紹~或是打開硬碟...看到這些美麗的畫面~

還是好忍不住的想要好好紀錄一下...雖然已經快要一年卻一點都沒有褪色的畫面啊!

就用我自己的方式吧~或許不盡完美...但是這就是我們的旅行記憶..不是嗎~ㄏ

 


 

第八天一早是在威尼斯的最後一個早晨了~

走出古老飯店的房間~爬上了頂樓的小露臺~映入眼簾的是這樣寧靜又美麗的畫面....

要離開這美麗的城市突然讓我好依依不捨....

 

當天依然是養小豬早餐~我對於美式早餐依然沒有抵抗力XD

但是為了體重著想....真的只能越吃越清淡....

最後都只敢瘋狂的吃一些幫助消化的優格.....ㄆ

 

吃完早餐~將行李從兩天前卸貨的後門水道再搬上水上計程車~~~

我們就又一路飆車(船)...穿梭在威尼斯的大大小小水道上....

 

在威尼斯~很難得看到的現代造型

 

再會了~~~這美麗的城市....

真的好希望有天~還能再次與你相見:))~~

 

揮別了如夢的城市威尼斯~我們搭上了歐洲之星~要前往文藝復興之都---佛羅倫斯了!

 

佛羅倫斯車站到了!~每到了一個地方的車站~就是有種迫不及待啊!ㄏ

 

佛羅倫斯~一大早~不可思議的好天氣!

 

下車之後一路由車站走來~會先經過新聖母瑪利亞教堂~

(這附近最有名的莫過於SMN保養品了~雖然照片拍的很爛..但是之後還是另開文介紹吧ㄆ)

看到這樣的藍天拍照真的太美了XD

 

之後依然繼續趕路~~(奇怪怎麼我老覺得我時間不夠...哈)

出現在眼前的就是赫赫有名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跟我想像得很不一樣~沒想到她是這樣擠身在繁華的市中心街道裡....

 

擠到...我都沒辦法好好的拍好她的全貌啊(汗)....

 

佛羅倫斯最著名的地標~~聖母百花大教堂

主要分為三部份~~洗禮堂。聖母百花大教堂。鐘樓

位於主教座堂西邊數米~7世紀即已建成,11世紀改建成現在的模樣。為白色八角形建築

洗禮堂三扇銅門上刻有舊約故事的青銅浮雕,被米開朗機羅讚為“天國之門”

主教座堂於1296年奠基,1347年黑死病發生迫使工程中斷。

1367年由全民投票決定在教堂中殿十字交叉點上建造直徑43.7米,高52米的八角形圓頂。

 

鐘塔高85米,最初由大畫家喬托設計並監工,因此俗稱喬托鐘塔。屬歌德式建築。

 

中午時間~領隊詹姆士大大安排我們自由活動~

本來有找到資料說這裡的牛肚包很不錯

沒想到詹姆士也就這麼的帶著我們來到這裡XD(果然是專業來著!)

但是說真的~~吃到這我突然好想吃台灣的滷牛肚喔哈哈哈哈

 

吃完了午餐~我們在身後的超市小蝦拼了一陣~

就來到了佛羅倫斯的領主廣場

這裡也是佛羅倫斯的政治中心~在麥第奇統治時期又稱為“舊宮”

 

廣場上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大衛雕像了~

不過這並不是真品XD

真品是文藝復興時代由米開朗基羅1501年1504年雕成

目前放置於義大利佛羅倫斯學院藝廊

 

領主廣場上雕塑非常多~猶如一座壯麗的露天博物館

此為雅典王子普爾休斯斬女妖梅杜莎 (Perseo & Medusa)的雕像

 

海神噴泉~是16世紀Ammannati的作品

象徵統治者伸展海權的決心~~

但是這作品被翡冷翠人諷稱為“大白雕”

 

在廣場上等了好一會兒...等到了我們的當地中文導覽

加上我們有先付費買票..所以我們不用大排長龍的等候!

直接就能進去今天的重頭戲--烏茲美術館了!!

但是由於管內不能拍照..所以....

 

裡面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此幅....想必大家也是很熟悉吧

是不是小時候先在彎彎香皂上看過

接著又在歷史課本裡看過

然後又在西洋美術史裡看過呢ㄏ.....

維納斯的誕生》,桑德羅·波提切利(1446—1510年)作品

(圖片來源:網路 維基百科)

 

從美術館中遠眺佛羅倫斯著名的老橋...

老橋建於1345年~本是肉販屠夫聚集處

現在多是珠寶店金飾店

 

美術館外~好多這種街頭藝人..還有賣著複製畫的攤販....

 

走出烏茲美術館~依然是豔陽高照XD~

這時候的藍天真是感人....美呆了吧~

而此刻的重頭戲...就是女孩們一定要衝的蕾莉歐了XD....

 

是說不是該放蕾莉歐嗎?!怎麼還是大教堂?!

因為蕾莉歐就在教堂旁~真的很好找....不然之後來補個圖吧...ㄆ

因為這時我們趕去SMN~回頭看看夕陽下的百花教堂..是不是也很美!!

 

來佛羅倫斯~功課坐最多的莫過於最怕錯過這裡了!....

好險我們領隊~~願意帶我們來!

詹姆士大大~真是好人...大感動.......

 

黑黑~照片太多...只好先個到此一買照XD~

 

還有扛不回來的~~我的菜!!嗚嗚

 

這天~~還很悲情的!我還進了義大利的急診室XD~

這真是難得的體驗啊ㄆ....

急診完又匆匆的吃了佛羅倫斯的晚餐....呼!

好忙碌的翡冷翠之旅.....

(急診室裡沒有春天XD~這段特別的紀錄之後也會特別收錄在義大利遊記裡XD)


 

享用完佛羅倫斯晚餐

漫步在換上夜色的翡冷翠街道上~

一切跟白天是這麼的不一樣....

現在想起來~依然是那麼的美好而充實....

我終於把本來克服不了的障礙給克服了XD

下篇~可以繼續跟著我往前前進義大利其他城市了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