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當你開始回憶..就表示你已經開始老了...

但是我的個性...似乎無時無刻都會不停的在回憶..

回憶好的~回憶壞的...回憶那些最美麗又難忘的點點滴滴..

最讓我覺得珍惜的..莫過於童年時無憂無慮的那段光景

一直都會拿出以前的照片來追憶過往

很多已經不復見的畫面想想真的是有些許感傷與遺憾

總覺得自己當初年紀太小也不懂去留下什麼可以紀念的~

就算是一小把眷村拆掉前的泥土或是一小片磚瓦都好

但真的能留下的似乎只有一些泛黃斑駁的照片而已.....

 

最近定期會往返新竹~每次時間都是匆匆忙忙

但是在去外婆家的途中

有處地方始終吸引著我的目光...

說了好多次!這次我終於逮到機會衝進去了..

即使依然是匆匆忙忙...但是總算是實現願望~


是的!就是在東大路上的眷村博物館!!

看了至少四五次~這次我終於踏進來了

 

每次吸引我的就是這紅色大門

跟小時候的記憶真的幾乎一模一樣!

因為他就是眷村博物館的外圍圍牆

所以懂的人就會特別的被吸引

 

進去博物館裡有很詳盡的解說

還有一些歷史的沿革~

但是那天依然有點匆匆的我來不及慢慢看這些故事

已經跟A先約好下次還要再來!~

 

有好多以前的新台幣!

 

還有好多證件!

我看到我熟悉的眷補証!!!!太酷了~

因為以前我也有啦~ㄏㄏ

 

還有好多好多的獎章勳章

讓我想到小時候姨父家裡有個酒櫃上面

也是滿滿一排姨父的勳章

小時候好喜歡看那面牆壁發呆~哈

 

什麼色的大同電鍋~都沒白色的對味吧!!

大同電鍋真的是歷久不衰的居家良伴~~超好用的!

還有那個打蚊子的拍子...

真是太令人懷念了!

 

還有這可以關門的電視!我照片裡也有過這樣的電視機~~

 

不知道屬於我的那個年份的大同寶寶去了哪裡...

還真是想念他!

記得小時候~外婆說我就是聽著大同寶寶的歌~看廣告裡的娃娃在走路

我也站起來走路了!!這是我第一次走路~

但是外婆一轉身驚呼“”你會走路啦?!“”

然後又把我嚇倒坐下~之後又不會走路了...ㄏㄏ

真是太可愛的畫面吧!

 

眷村街景~~

不過我當時那條街似乎沒有這樣的商店

商店都是在外面一條

有雜貨店~早餐店~通通在一起

但是好懷念那個兩面都通的雜貨店

可以從前面進去後面出來到另外一頭

早餐店外面煎著大盤熱騰騰的水煎包....

 

又看到令人懷念的皮箱

想著以前在昏暗小房間裡用這皮箱當桌子畫畫的情景

磚牆雖然是假的

但是當時的眷村就是這樣的畫面

不整齊的磚牆有時候水泥都沒有填滿

我們常常在牆內牆外玩著一些只有小朋友懂的遊戲!ㄏ

 

以前我們家也有一臺這!

真令人懷念~

 

從小看到大~聽到大的麻將

卻也是到現在還不會打得麻將~ㄏ

到現在仍是外婆的最愛

 

以前雜貨店裡總有的小玩意

說真的我還是不會玩ㄟㄏ

但是超懷舊吧!

以前好像很常有楚留香的圖案?!哈哈

 

小時候總會在巷子裡玩著跳高的遊戲吧!

還有小沙包..

這些東西不看見都已經快忘光光了....

 


這次因為約好剪頭髮時間好緊迫

加上帶了我們家毛小孩所以不能進去館裡

很多照片啊細項都沒辦法好好的認真去拍好去瞭解~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認真的去看看..去回味

畢竟這是屬於我曾經的地方!

 

 

懷念的屋瓦

懷念的紅磚牆

以及我最懷念的  武陵東一路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