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優格+蜂蜜與果醬)

 

這篇好像應該叫做廚娘半年記了ㄎㄎㄎ...

自從開箱兩篇鍋具之後..除了牛肉麵~咖哩..

當然還是有在認真的在研究其他料理

並不是買回家到櫃子裡佔位置喔!ㄏ

當然越研究也越覺得料理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門學問呢!

這半年來作了很多從來沒做過的東西

能夠有人捧場真的讓我信心大增~哈

 


 

 

從小家裡真的是大廚環繞~外婆阿姨個個都是廚神的化身

讓我整個沒有吃的顧慮

什麼好吃的都吃過了...也覺得連館子都沒家裡的東西好吃

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因為當自己開始學料理的時候...發現自己還真的是

笨到一個不行...

 

嗜辣+重口味是我家菜色的特色

辣炒牛肉這道指定菜..當然也是重口味

隨便炒炒自己竟然覺得超美味....ㄆ真是老關賣瓜!

 

對很多人來說很恐怖的茄子

卻是我的最愛耶!

以前常吃媽媽炒的魚香茄子

被點菜的時候還有點卻步

很怕抓不到那個味

沒想到吃完也是讓我意猶未盡...

 

麻婆豆腐一直以為是道簡單的料理

但是看阿基師的食譜來練習

還要先煉花椒油

手續還蠻繁複的...不過這樣做完真的很香很夠味喔!!

 

以前跟朋友去過一次KIKI之後就好愛這下飯的蒼蠅頭

又被點菜之後發現原來是道超簡單的料理

簡單~好吃~又下飯!!

 

小時候最愛的粉蒸排骨

但是每次好怕吃到白白的肥肉還有突然要到硬硬的骨頭

所以我改用里肌來做

天啊..沒有骨頭的軟嫩口感

真的..可以吃個不停!!

 

手忙腳亂的想吃糖醋排骨

我又用里肌來做了

沒骨頭真的很暢快啊!

雖然有點手忙腳亂

炸肉的時候尖叫連連...

後來糖醋醬汁也不太夠==

但是整個FU有到位..好吃到不行!ㄆ

 

還有小時候常常的漢堡肉+土司

改良一下變成漢堡排便當

很有日式風味吧!

蘑菇用黑胡椒醬+奶油炒香淋上

看起來賣相很不賴吧ㄎㄎ

 

炸東西真的是我的罩門...

首次的炸排骨還不會逼油

下次還要繼續試試看!!!

但是賣相也很不賴吧ㄆ(是要賣給哪位啊哈哈哈哈)

 

有了主食~甜點

當然還要來點點心

這道香料馬鈴薯現在是我們家最愛的點心了

酥脆軟嫩又有著異國風味的香氣

整個就是我的最愛!!

 

料理真的會讓人心情愉快(撇開洗碗這件事情哈)

我相信~~多多練習之後我能做的更好..

(這算是新年新希望嗎ㄆ)

能夠透過料理讓人感受到飽足與幸福

那是我更想傳遞的訊息^^

 

大家~新年快樂...吃飽飽喝足足..紅包年終滿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