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eipeikuan.pixnet.net/blog/post/22762441

還記得這篇直髮變卷髮的文章很受到大家的喜愛...

說要補照片從冬天補到夏天

真是很拍謝...實在因為我家阿米沒辦法訓練成會拍照的狗狗

(要是阿米會拍照..我現在也發了吧~哈)

然後又一堆雜事纏身..

這次終於..我的攝影師來了!所以大家就好好的認真的學吧

(在這請給攝影師小牧羊拍拍手..啪啪啪)

 

之前有跟大家提過材料與購買地點

所以就不贅述了

不了解的朋友請見文章開頭連結


 

首先把頭髮全部放下

我的頭髮是又多又長又厚還有點自然捲~

有打層次~還趁颱風天又自己染了一個頭

(染髮劑相關資訊請參閱http://peipeikuan.pixnet.net/blog/post/13318919)

其實髮質以及髮型與效果也是會影響結果的

(建議髮質柔細的朋友可以塗抹一點造型品..還有就是頭髮有層次比較適合以下的方式)

 

之前說過了捲這頭髮我只用了兩根卷髮棒

所以先將頭髮大致等分為上下兩區域(有點類似公主頭的分法)

 

然後先把上層頭髮抓緊拉高往上方舉起並收成束狀

(頭髮太寬幅會容易散開~所以收成一束會比較好捲..

有時候我還會把頭髮稍微自轉一下會更緊喔^^)

將卷髮棒放在髮尾的底部(越接近髮尾越好)

但是因為我有層次比較難收

所以照片中會看出來並沒有放到最底

右手壓住卷髮棒以及上方的頭髮

左手用纏繞的方式將剩下的髮尾纏在卷髮棒上

 

將髮尾纏緊之後就開始將卷髮棒往下捲

利用上層的頭髮將剛剛的髮尾給包覆住

如此一來也固定的比較緊髮尾比較不會彈開

 

持續將上層頭髮往下捲

捲到髮根位置

 

此時請用左手壓住捲好的頭髮

右手將卷髮棒兩頭拉近

 

將卷髮棒兩頭扭轉纏繞在一起

記得要拉緊再往上纏

靠近頭髮的地方要一開始就壓緊才不會纏完鬆開(卷髮棒左右交疊壓緊之後才開始纏繞)

 

接下來下方的頭髮也要記得往頭頂上拉直再捲

 

 

捲的方式同上方頭髮

請隨時注意是否頭髮會彈開或是鬆開..最好都要緊緊抓牢

(看我的雞爪手就知道我抓的有多緊~ㄆ)

 

扭轉方式近拍

 

 

上下兩捲完成

 

 

側面模樣

(請忽略被我轟炸過的家園背景~ㄆ)

 

 

捲著睡一晚~白天放下來的模樣

Q&A:

1.為什麼不分成左右來捲?

其實之前剛卷髮的時候都會分成兩邊

但是會發現有時候力道或是方向沒搞好

拆下來左右不一樣或是一邊直一邊捲

會很傻眼...

 

所以後來發現上下捲還不錯

推薦給大家試試看看喔^^

 

2.為什麼我沒有這樣的效果?

可能是每個人髮質不同~也可能是您捲的不夠緊喔

 

3.要捲多久?

其實這關係很多因素..包含髮質還有捲的緊度以及是否塗抹造型品

建議大家都是要試試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喔

 

4.捲兩個就夠嗎?

大家可以試試看不同數量的捲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數量喔

 

5.天啊我手好酸捲不起來

沒有竅門就是多練習吧..有的人天生就是捲不起來有的人天生就是巧手

如果真的不行~就訓練你們的另外一半幫大家捲吧~ㄏㄏ

(難怪注定我要自己很會捲~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