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中午打完針離開家去上班

其實內心經過無比煎熬

看到關上門前

茶抽蓄的狀態

深深覺得情況很不好

但是我卻安慰自己中午打過真應該等等會讓茶舒緩一點

況且我沒幾個小時就要下班回家了

就可以多餵他吃點東西然後再帶他去複診

 

而且我們約定好..要他等我的..不是嗎

 

下午下班..下起雨來..不是說天氣要轉好嗎

怎麼從中午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說真的我又開始不安..

快步的衝向家門

心情又是無比揪結...

茶...你會等我吧..我們約定好的..對嗎

 

插進鑰匙..轉開大門

茶真的在等我..就在我大門打開的半徑以外

不偏不倚的距離..

不會打到他.也不會打不開大門

眼神還看著大門的方向

 

但是..茶..一動也不動的

眼神呆滯..嘴巴微張

手也不抽了..腳也不抖了..

身下有著一灘水漬

尾巴後面有著他的便便

 

茶...走了..

我發瘋似的尖叫著..茶...你走了嗎

你不要走!你答應我的..你要等我回來的

你怎麼可以走...

就算要走..也該是我抱著你

拍拍你..摸摸你..不是你痛苦的一個人的這樣孤單的走的

 

抱起滿身是便便和尿尿的茶

我依然發瘋似的哭著..茶

你不可以不守信用

不可以就這麼走了..我中午才跟你約定好

不是嗎?!

茶!你肚肚還溫溫的

手還軟軟的

眼神還清透的

你在等我對嗎..

你在等我實現我的承諾

說下班回來陪你

所以你苦撐著..是嗎

你是怎麼走到這大門口

怎麼選擇到我每天會穿的拖鞋上

怎麼就這樣倒下...

眼神還看著我會出現的地方..

 

茶..你真的有在聽我的話對嗎

你在等我對嗎

 

抱著茶還暖暖的身體

我帶他從大門口起..環顧這個短暫的但是會永遠屬於他的家

 

茶..這是大門..是你一開始進到這個家的地方

茶..這是客廳..你跟姐姐PK追逐的地方

還有沙發下面..是你最愛躲貓貓的地方

茶..這是你吃飯的地方..你昨天應該是快要離開了..

所以才會到這裡來看你的碗碗對嗎..

茶..陽台是你最愛當跟屁蟲的地方

每次我晒衣服..你都躡手躡腳的想要跟出來

茶..這是我給你煮雞湯的地方..

記不記得你第一次認識電鍋先生

笨笨的你..一股腦就的想貼近電鍋

結果鼻子被燙到..嚇的你倒退嚕好幾步!

 

茶..廁所是你一開始永遠學不會尿尿的地方

沒想到你是被乾飼料訓練成功

而且直到最後..你都沒有改變過你的本分..

茶..還有你只學會上去一半卻又下不來的樓梯

你已經再也沒機會爬了...我還曾一度想像

有天~你跟姐姐一起奔跑在樓梯上的樣子

茶..這是你睡的小床..還有你愛躲到床底下每次都要我把你拉出來

茶..你最後一天還有來便便的二樓廁所

我們曾經在這個貴妃浴缸裡面洗過香香...

 

茶..我不能讓你這樣髒兮兮的走

所以我帶你到一樓第一次你在這個家洗香香的地方

幫你洗最後一次澡

你最乖了..都不像姐姐洗個澡就像是打仗

你總是不動的站在那裡..任憑我處置

連剪指甲..掏耳朵..都可以一動也不動

誰能比你更乖呢..我的乖乖茶...

 

你好帥好白...原本光禿禿的身體

毛髮已經這麼濃密又茂盛了

我從沒想到..有天你會這麼的好看

更沒有想到..本來是要跟姐姐作伴的你

怎麼可以最先離開

 

洗完茶

把他放到最後他常躺的墊子上

看著他白白發亮的身體

真的..他不抖了也不抽了

他現在是最帥最完美的天使...

他又飛飛了...張開他大大的耳朵起飛了..這一回

茶..你飛到哪裡去了呢..

是一個沒有病痛..沒有打針..沒有煩惱的地方

對嗎

摸著茶逐漸僵硬的身體

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大哭

即使這樣對你來說是種解脫

我還是非常痛苦

看著你來不及長大的小小身軀

明明就已經做好準備要迎向明天

怎麼你就離開了呢

還有好多諾言來不及實現

也還有好多東西來不及讓你懂得他們的美好

你怎麼就離開了呢?!

那天才在邊餵飯邊跟你說初戀男友的故事

怎麼你就挑他生日這天離開呢..我想你是要我也永遠記得你..對嗎!

 

我好內疚...

腦海中總是在想

要是當初那天~我沒遇到你多好

也許你就不會受那麼多苦

 

我好內疚

要是我一開始就瘋狂的給你補身體多好

也許你今天就不會有這樣的病痛

 

我還是好內疚

這天中午要是我請假多好

我不能想像你到底是多痛苦多孤單的在面對死亡...

你守著我給你的約定

拼了命的在等我

 

這一回..我卻在你的生命終點失約了

這個失約..好痛...

因為是再多眼淚在多後悔..再多彌補

都沒有辦法挽回的

 

關拔拔給茶的一封信...

2009-03-11--17:00  阿茶

阿茶

 

聽到電話鈴聲  心中一驚直覺感到情況不妙

聽到妳痛哭失聲  我心悽然

為 阿茶 沒辦法撐下去感到不捨

為 妳付出全心全意仍然挽不回 阿茶的生命感到遺憾

 

該如何寬慰 妳的傷痛

 

緣起  緣滅   人生旅程中總是充滿驚喜與無奈

緣起時珍惜緣會

緣滅時捨得放下

 

不要自責

相信 阿茶一定能夠感受得到妳的愛心

用祝福的心送牠往生應該是對 阿茶最深摯的愛

 

茶..身邊人再多的安慰

都無法平復我內心的傷痛

我的內心中有太多的遺憾與不捨

有太多的早知道與悔不當初

 

你才不到6個月的生命裡

你有快樂嗎..我給你的夠嗎?

好像..我給你的都是痛..

幫你洗澡時你身上的瘀青..打針造成的傷

讓我看了好心疼

打了那麼多針..你還是離開了..

你好痛..我真的也好痛..

 

茶..你會原諒我嗎

會原諒我在你生命的最後一刻..這麼粗心的缺席了嗎

懷抱裡的溫度不再

茶...也永遠的不再了

那一盤..感覺被翻過的飼料小碗

讓人心碎

茶..你最後來過這裡對嗎?!

你想吃飯飯對嗎?吃乾乾..像以前小時候一樣

你有吃下去嗎...

這盤乾乾..永遠也等不到它的主人了...

 

 

想念你厚厚的手心

愛心的小鼻頭

搖晃緩慢的長長尾巴

洪亮的叫聲...

還有永遠..都像是傻傻的微笑...

 

茶..要來看我喔..還有姐姐..

今天就要帶你去火化了..

這一次中午我不會再失約缺席了...

對不起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