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了光陰的故事

很久沒有這麼有耐力的看著一齣八點長壽劇了

也許是因為其中的故事感動著我

也許是因為很多情景又喚起了兒時的記憶

我的眷村生活。。並沒有走到如戲中的青少年時期

沒有戲中的年少輕狂亦沒有劇中愛情的刻骨銘心

現在唯一能讓我回味的。。就只有靠家裡的長輩留下來的好手藝而已!

眷村已經不復見..兒時玩伴也早已失去聯繫。。

每次能一起回味的..就只有一起長大的小表妹吧

 

每年的新年..總能在外婆家吃到小時候最愛的辣香腸

年紀越大竟然會越覺得是種難得的感動

真的是年紀大了吧!...

總覺得能留下屬於那時候的東西越來越少

所以先前吃到外婆最愛的綠豆糕時那種悸動

是無法言喻的...

 

這香腸是表妹特別幫我從新竹買來的

謝謝這樣的妹妹總是記得我說過的每一句話

也總是幫我實現許多想回味過去的夢想

看到這辣香腸還有說明書上的故事

我腦海中又浮現了

新年前眷村裡每戶人家在院子晾衣服竹桿上

吊著一串串的香腸與臘肉..

臘肉上總有著許許多多的花椒粒...

還有夾在白饅頭裡的香腸味...

眷村過年放炮的震耳欲聾聲響還有久久不散的裊裊白煙..

還在心頭繚繞...

 

 

一點點鄉愁..與一點點感動...

謝謝..最親愛的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