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休假的頻率好高...因為突然之間發生了好多事情..

下面有一段話想給認識一年多的親親..


親親..

凌晨兩點十五分

接到你的電話..聽到你與老李的聲音

剎那之間..我真的很想哭..

在這樣夜深人靜..徬徨無助的時候

能夠有你們的聲音和幫忙..我真的覺得多了一點點安全感

要是沒有你的聲音..你的幫忙..你的安慰

我想我一定很難撐過那個漫漫長夜..

謝謝你..謝謝你的出現..謝謝你的存在

謝謝老天給你的美好..謝謝上天讓我們相遇..

謝謝你!


2008/12/16凌晨兩點多

熟睡的我耳邊出現了些許的喘氣聲與嘔吐聲

我本以為這聲音是來自新來的呆呆茶

因為他有點點輕微的感冒

但是當聲音越來越大..我這才察覺..是我最寶貝的阿米在喘氣

喘氣的聲音好響亮..像是鴨子的叫聲一樣宏亮

在夜深人靜的夜裡分外的讓我不安

我只能懷抱著她幫她拍背

但是卻始終沒有好轉..

就這麼喘了半個多小時..

我不安的傳了簡訊給也許還沒睡覺的親親

親親馬上就回電話給我...

她聽了聲音也嚇了好大一跳..馬上就在幫我想辦法..

 

這時候我手忙腳亂的打開電腦

上網搜尋著可能有的寵物急診..

雖說情感上是十萬火急

但是理智上仍是告訴我要小心為妙

(因為有夜間急診的寵物醫院~很多都風評不佳)

所以我一直遲疑..直到我撥通了第一通電話

一個陌生的醫師聽了阿米的聲音

親切的跟我說這是咳嗽...我擔心的詢問醫師

這樣撐到早上會不會有事

對方也耐心的告訴我說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阿米就這麼..一直斷斷續續咳到了清晨五點

直到七點多..我再也放不下糾結心痛的心

抱著阿米去了梁動物醫院掛號

在風中等了兩小時..終於見到了醫師

 

醫師診斷阿米是得了氣管炎(應該是被呆呆茶傳染)

本來去了安心診所還說..小隻狗不會傳染給大隻

沒想到阿米還是被傳染了...

醫師還順便檢查了阿米的牙齒

 

沒想到嘴巴一扳開

醫師就說阿米有嚴重的牙周病

我一陣不可置信..因為我明明前兩天還看過他的牙齒

頂多就是一些牙結石..還想說過年前帶他去洗牙就好了

沒想到醫師說已經很嚴重了!

這時的我...心更痛了..我一直不能相信

結果醫師就這麼用手一摳

竟然就摳掉了一顆牙!!

 

當場我眼淚都要奪眶而出

頻頻問醫師..那我現在洗牙應該可以改善吧

醫師就說..牙根已經被腐蝕..所以已經沒有辦法了

只有順其自然讓他們慢慢掉落~也不要去洗牙了..麻醉實在太危險

 

我還是像個瘋子一樣不能相信

問醫師

不能治療嗎~~不能改善嗎..

不能挽救嗎..不能不要走到那一天嗎

 

醫師只是頻頻搖頭...

 

看完醫師..我抱著阿米握著那顆被醫師推掉的牙齒

走出診所..我哭了

我對著阿米說..阿米..我對不起你

我沒有好好照顧妳..你才五歲..怎麼能失去你的牙齒

 

我就像個瘋子..一路一直哭

也顧不得是不是路上行人紛紛..還是艷陽高照的大白天

 

終於我回到家..我放聲大哭

我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

我不想接受..阿米已經慢慢要老去的事實

雖然從我們相遇的第一天

我就知道...總有一天會失去

但是我還是竭盡所能的..想要好好留下他所有快樂的..健康的..美麗的樣子..

 

我心好痛

我也終於能體會

親親當初失去蝦蝦糰糰小孩時會有多痛

親親~我怎麼能要你不要哭..

阿米光是掉了一顆牙..我就連刷牙想到了都忍不住哭了出來...

 

阿米..感冒快快好起來吧

我要趕緊帶你去把牙齒治療好

我們還要繼續快樂的~永遠的走未來的日子....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