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很多朋友的來信

多數是想詢問設計師與預算問題

其實這部分問題之前已經寫過很多次了!

但是還是再一次的整理一下近期來的心得..希望對某些需要的朋友有幫助!


1.請問你家的裝潢費多少?

A: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之前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也有很多朋友已經知道..我必須重申的是:

(1)每個個案的情況皆不相同!(包括房子新舊.管線改變還有空間變更等等)
所以請不要拿某個個案套用在自己身上

(2)由於每個人對品質認定不盡相同..也許在我眼中的極品是您眼中的廢土
所以也不適合把照片中成果當作個人期待!

(3)照片畢竟是照片..所以當成果出來的時候..可能也很難表達現場的質感與效果
所以請不要認為---花這麼多錢做出來就這種東西?!

(4)我很不喜歡討論我家裝潢費多少..因為看照片的格友都是用想像的(除非有現場參觀)
總會有人批評我家裝潢費用..我本人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畢竟..我家的所有數值--櫃子多少改過多少管線..不會跟你們每個人的情況一模一樣)

所以..我不會再次公佈我家裝潢費用..只能給大家一個大略的方向
且僅供參考!

目前我只能說如果想要有照片上介紹的成果

請您預算抓在100(甚至150)-200之間(當然沒有上限)

這是以中古屋(管線全部重新改造)到新屋(全空)裝潢所需要的大概費用

不過我並不是專業設計師..所以這問題的答案我並不能給您負責

頂多就供參考!

2.請問可以提供木工聯絡方式給我嗎?

A:不好意思..木工是跟設計師配合~由設計師委任施工..所以我並沒有木工的聯絡方式喔

3.請問我需要請設計師嗎?

A:這個問題應該要問問您自己

如果您有美感有空間規劃能力可以把所有想法付諸成圖面實現

如果您是有時間.有經驗有承擔風險的能力..您大可以不必找設計師

如果您對於監工.施工.統籌.泥做水電.木工.油漆.都有信心...那您也可以自己上陣

但是如果您並沒有那麼多時間.也沒有那麼多把握

建議您還是把房子交給專業人士處理

4請你家木作部份多少錢?(或是其他某部份多少錢)

A:很抱歉這部分我很難給您答覆

因為您家櫃子的數量跟我家不可能一樣

所以就算我今天告訴您..我家做了10萬...您家就抓10萬嗎?

當然是不可能..

現在網路上很多關於木作單價的報表(甚至還有粉刷~玻璃等等的大約單價)

請上網查詢一下就應該可以抓出大概合理的木作單價範圍

在實際套用到您家未來可能會製作的櫃子總數..如此抓預算才會比較準確

5.請問您的設計師怎麼連絡

請點選旁邊的聯結""上陽室內設計""

6.為什麼我找了你的設計師但是根本不是你說的那樣

前面說過!每個人的家..本質都不一樣

情況也不可能一樣..所以請不要預設立場已免會有落差

另外要說的重點是!家是你自己的..不是設計師的

設計師付出該有的努力之後

其他的(美感!佈置甚至生活巧思)請屋主自己本人負責...


以上!希望有幫到近期一些格友的問題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提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