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綠豆糕了!!這是我兒時..外婆留給我的記憶!

因為從小~奶奶(外婆)就愛吃綠豆糕

所以在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好愛這綠綠小小的玩意兒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這種傳統的點心..越來越注重養生與健康

所以越來越不綠也越來越不香了!!每次吃到都有點點遺憾..總覺得沒有了小時後的味道



曾經~我也愛上了""生計""的綠豆糕

去年端午節~還特地買了一大盒去新竹給奶奶當禮物

但是..他老人家似乎不愛...

直到有天..我到了忠孝東路敦化北路的順成麵包

看到了再熟悉不過的綠豆糕..就大剌剌的呈現在我眼前!!


忍不住心中的悸動..買了兩盒回家嚐鮮...

一股兒時的記憶..全部又浮上心頭!



沒錯..就是這綠到不能再綠..內餡豆沙透出淡淡的紅黑色的熟悉感動..

那天..我又買了這不起眼小包裝的綠豆糕

請小表姐幫我帶回新竹


後來打了電話給奶奶

奶奶突然問我一句話...

""你記得奶奶小時候給你吃的綠豆糕的味道啊....""

頓時有點熱淚盈眶...是啊~奶奶..我永遠記得這味道

好高興..你也終於吃到了懷念的綠豆糕...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在表弟離開之後..唯一能做到一點點讓妳開心的事情...




淡淡麻油香的綠豆糕..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你兒時的記憶呢...ㄏ

順成蛋糕裡面還有一種小禮盒包裝的綠豆糕呈現微微的黃色

應該是比較天然吧!!

但是我還是鍾愛這..綠綠的~香香的..有著童年回憶的味道!

分享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