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連休的週末..也是個另人不可置信的週末...

星期六一早本該是我睡到自然醒的時間

手機那頭卻突然顯示著表妹的來電...

「佩姐..我弟他走了...」電話那頭傳來表妹熟悉的聲音卻又陌生的話題!

「走..走去哪啊...」我還一頭霧水..想說小表弟會跑到哪去..該不會去大陸工作了吧!?

但是又覺得心頭怪怪的..尤其感覺到表妹的聲音有點點跟平常不一樣

於是我又再問了一次...「弟弟..走去哪啊...」..

終於表妹再也忍不住哽咽的聲音..哭著對我說

「我弟從13樓掉下來...」....

聽完我腦袋轟然一響...這是玩笑吧!還是騙局?這明明就是電視上社會新聞啊!

關我們家什麼事情~關我表弟什麼事情!關這年輕雙十年華的小孩子什麼事情?

本來實在不願意相信的我

聽著表妹啜泣的聲音!我終於明白..這是個事實!是個血淋淋的事實!



這不是篇小說...也不是哪個偶像劇灑狗血的劇情

在上個月失去一個親人之後

這個月...我又失去了一個親人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匆匆收拾好簡便的行李

搭上了返鄉的客運...第一次感覺心情這麼沉重

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近鄉情怯!...

我多希望這一切..都只是老天爺的玩笑..

小表弟如此年輕的生命!如次高大英挺的身影..到現在我都沒有辦法接受..

前陣子才不經意看到他和我兒時的合照

那時候...個頭小小的他還傻呼呼的貼在我旁邊

為何才一轉眼就已經天人永隔了呢?!



緩慢的客運載著我急欲相見的心

終於我到了新竹..也到了醫院

看到家人一張張熟悉卻又難過的臉龐~還有一雙雙哭腫的眼睛

我終於相信~我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事實!

不能不接受這樣年輕的生命已經悄然消失在我們的世界裡

我來不及見到表弟最後一面!又有誰會知道他會走的這樣突然...

明明過年的時候我們還有講到話..還有碰到面!

更讓天天與他生活在一起的家人..情何以堪...



去完醫院回到奶奶家...看到奶奶有時茫然的表情

心裡頭真是不忍!已經八十多歲的年紀...卻總是在承受著家人莫名離去的傷痛

如今還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

家上表弟還是家中唯一的男孫...從小受到大家的喜愛跟呵護

卻一點也沒有驕縱的壞脾氣..昨天到家裡來慰問的每一位長輩

都直誇他是個有禮貌~白白淨淨..貼心嘴甜的好孩子

是老天爺的玩笑嗎?為何讓這樣的孩子就這麼的走了

甚至還留下明年就要完婚的女朋友!

想到又更不忍了....本來我還滿心期待著~能夠參加表弟的婚禮了....



這一切..還真的很像社會新聞..也真的很像是偶像劇

一個年輕的生命

一個備受寵愛的男孩

一個等著他的未婚妻

一個深愛他的老奶奶

一個忍了又哭~哭了又忍的姐姐

一個在家裡望著他空蕩蕩房間的爸爸

還有我這個到現在心情都不能平復的旁觀者...

我做不了什麼!因為在多安慰都無法挽回表弟的生命

只有不甘~不捨~與不願

我情願相信..是表弟的媽媽帶著他去做天使了

但是眼淚還是不聽使喚的一直流

想到他兒時的模樣..跟著姐姐被後老是吵著要一起玩的頑皮神情...

好希望這是一場玩笑~一場噩夢

醒來..表弟還是好好的..

但是似乎..都是不可能了!



與表妹挑選著表弟的照片

這時候才發現...我唯一的小表弟

已經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老天爺啊..這樣的春天...這樣的玩笑...這樣的日子...是要我們如何度過?

即使..您想要他去做您的天使

也該看看..他是何等年輕的生命啊...

這一切...太殘忍...太殘忍....

讓我無法一刻靜下心..好好吃個飯好好睡個覺

滿腦子~都是...都是表弟小時候~長大的時候~出事的時候..那些畫面

反反覆覆的交疊在我的腦海裡....

更何況是奶奶~一直低語著...表弟要她活到100歲!等結婚後好好照顧她....


天使....你..要好好開心的過

這一回你走了這樣的路...不管是不是不願意

都要..開心的~幸福的~在另外一個國度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