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底一個陰雨綿綿的週末

竟然公司要開會(還不補假><)

趁著中午吃飯時間..散步經過了一處神奇的地方

就是位在世貿對面的眷村博物館

遠遠的看起來非常特別

就像是繁華都市中一個不起眼的小村落

走進一看才知道是就地興建的依處小小博物館喔



從小在眷村長大的我怎麼能錯過這懷念兒時的好機會呢!



一進主要展區~映入眼簾的是余光中的鄉愁

鄉愁...對我這樣年紀的人來說

也許是太過沉重~不過還真的有那麼點感覺!



館內紛很多小小展示空間

館長熱心的跑來講解..告訴我們這樣一個小區域

當時就代表一戶人家

看看這古早的腳踏車..也是當時的產物



以前我也坐過~ㄏ

但是我坐的還沒展示的有歷史呢!

比對看看~很有趣喔~也是眷村~也是腳踏車

(說我家美女多的人~其實我家的帥哥才帥哩!!哈哈照片中是我舅~也就是美麗小表妹的把拔啊~)



古早的飯桌~還有蓋飯菜的網子

真的是小時後的記憶耶!



還有VIVI家現在有收藏的縫衣機ㄏ

奶奶還有一台完整的哩!!

館長說~當時想要嫁出去的女人一定都要學會裁縫~~

難怪我家的女人都嫁不出去!哈



還有這禮義廉恥的教室



逃難用的箱子

館長說以前買的起皮箱的是有錢人

現在反而是木箱櫃的要死...

(館長~您是有認識同好齁!!ㄏㄏㄏ)

奶奶就有個從大陸帶來的樟木箱

還一度被我肖想拿來當茶几



小小房子裡面有挑高的空間

床上還有復古的蚊帳(跟現在大家喜歡的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吧~ㄏ)

遠方還有痰盂ㄟ!!小時候我睡覺的地方都有放

奶奶是給我尿尿用的~好懷念喔哈



飯廳的空間裡面稀奇的東西很多

還有著超復古的碗櫃



有著水銀膽心的熱水瓶!真的是復古到不行



還有著會轟隆隆作響的吹風機

以前我家也有一台

不小心還會被燙傷!



復古洗衣板洗衣刷

以前我還用這種大盆子洗澡^^



以前奶奶家浴缸裡面還是鋪這種磚

小小一粒粒像是小糖果!



那天雨滴滴答答的下著

感覺為了這眷村的的記憶帶來點淡淡的憂愁

現在眷村多改建為大廈或是社區

往日這種可以在巷弄間嘻鬧玩耍

聽到隔壁媽媽叫罵小孩的聲音


都已經不復見了....


很棒的一個地方

雖然小巧東西不多但是真的勾起很多兒時眷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