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忘記我家還有最重要的小角落^^

最私密最舒服的小角落~就是我的專屬貴妃浴室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吧^^

我家二樓還有廁所

在這小小空間中應該算是最奢華的配備了!

理由先前也說的很明白了~

因為我沒辦法在睡眼惺忪想要上廁所之際

還匆匆起身爬趟樓梯~才能獲得解放

更不想在冷冷的冬天

拿著滿手的衣物甚至還加上一只臉盆

像是住宿生一般~匆匆衝到浴室洗個澡!

所以這小角落!說重要不重要~還真的是很重要





二樓的浴室坐落在更衣間的盡頭

在動線上算是最合理的位置

也剛好遷就了管線和排水~

不過因為有跑路設計師留下的失敗管線路徑

所以dan在規劃的時候還真是吃了很多苦頭

依然記得在還沒簽約的時刻

dan大人就常常跑工地幫我看管線

還摸黑跟主任一起當水電工趁施工之際到現場重新埋管

回想起來真的是太感動了!

要不是有熱心公益的dan

我家貴妃浴室恐怕會是一條很艱辛的路!

因為水電跟管線會是最大的大茶包耶!



這是一進門的樣子!

先撇開美感與設備不談

放眼所及的出水排水

甚至馬桶的位置通通都改過

也許有人認為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在我這種空間與高度很限制的條件中

因為有了dan的先見之明

才能有今天完全不壓迫的空間產生

所以所有管線都走的非常漂亮!連糞管移動都沒有墊高地板

(馬桶是從右前方柱子壁燈外側--移到左邊接近我們的位置)

整個移動最大的位移~dan說有加高一點地板~我完全看不出來!!




這就是貴妃浴缸的角落

空間非常寬敞~用不到的那頭剛好塞到樑下

完全不會影響使用上的方便性

剛好龍頭也閃開樑~因此開關水都很方便

馬桶後方也為了閃避樑還做了一處小平台

上面能擺放非常多的小東西

感覺很實用^^

地板也是採斜貼鋪法

而且填縫都沒有填的很平

故意留下深深的溝縫

dan說這有小溝渠的功能喔!後來發現還是真的耶

當水流在地上的時候~磚是乾的~水都會留在填縫中!很神奇~




浴櫃非常的寬敞

上面能擺放各種我所需要的東西

鏡子也是dan幫我照照片訂做出來

和櫃子門片都是有木紋染色~非常有質感

櫃內的收納空間非常驚人~真的是個收納功能很強的浴室^^

旁邊還有dan與太太精心打造的抽風機裝飾板

跟先前吊燈底座血滴子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親自為我家量身訂做的!超美~



從馬桶上看到外面

就是更衣室與化妝檯

這角落我們也是有用心在裝飾

掛上很早就蝦好的花朵壁飾~

跟不平整的珪藻土牆壁很搭..

dan那天還說這塊磚非常的堅硬

雖然看起來很像斑駁的小餅乾

但是在切割磨邊的時候還是拿到大理石場去處理的!ㄏ

真驚人~跟石材沒兩樣!

配上了一些深色的復古五金

這浴室真是我最愛的豐富角落啊^^



二樓浴室對我來說

真的是個超完美角落~裡面還能上阿米的便盆

從前設計師的憋腳設計~到後來這寬敞的空間

真的像是作夢一樣^^

所以還是要再次謝謝我家魔法的推手~dan夫婦檔

有了你們的魔力空間!所有美麗的夢想才得以實現^^

真的~很棒!




小窩選料來源/

木工--DAN工作室配合木工

油漆--DAN工作室配合油漆

地磚壁磚--名家廊

面盆與龍頭五金--麗舍

門把五金--東順五金

掛架五金--EBAY網購

瓷製層架--東順五金

裝飾品--中興百貨.歐洲跳蚤市場.鑫美.Y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